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1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9月20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房山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房山区2021年区级决算;审议批准了房山区2022年新增政府再融资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明哲等辞去房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房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代表工作的有关事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和委员共30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周同伟,区法院副院长佟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忠,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创城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区政府关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议案进行督办    9月21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行宫小区老一里东侧路、国泰东侧路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及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61号楼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委、区城指中心关于我区创城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与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细化“绣花功夫”、发挥网格作用、打造“房山名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形成齐抓共建的合力,以城市高品质建设助力房山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首善标准,建立健全奖惩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强化宣传引导,使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行为规范成为人人自觉遵守的理念,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和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四要将办理议案与创城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确保议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职业技能促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9月22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中燕建设有限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了解了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园园区就业培训情况及青矩公司经营培训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关于我区职业技能促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区职业技能促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抓好企业,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二要抓特色培训,提供精准化培训服务。三要抓公共管理岗位开发,强化兜底帮扶。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分别带队到窦店镇、南窖乡、阎村镇、河北镇、周口店镇实地检查了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乐汇家园社区、麦当劳餐厅、物美超市,疫情防控卡口、欣奥天欣加气站,吴庄村、北京中联正兴公司,李各庄加油站、银奚饭店、京东快递点,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房山新红加油站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保障等方面的汇报,并就有关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知情知政】

  1-8月我区地表水国、市控断面水质状况    1-8月,我区地表水国控断面:据马河张坊大桥断面水质为地表水Ⅰ类,小清河八间房漫水桥断面水质为地表水Ⅲ类,大石河下段祖村断面水质为地表水Ⅳ类。市控断面:刺猬河东石羊、夹括河琉璃河二街、东沙河万宁桥断面水质均为地表水Ⅲ类,国、市控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标准。1-8月水质优良(Ⅰ类-Ⅲ类)水体比例为83.3%,与去年同期持平。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