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17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8月30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关于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和委员共31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高武军,区监察委副主任栗桂平,区法院副院长佟淑,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顾建军,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带队到所联系学校进行检查指导    9月9日,刘兵一行先后到窦店镇窦店中学、窦店中心校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并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联系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分别带队实地走访了区内12家重点企业,听取了企业关于经营情况和企业诉求的汇报,就企业诉求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财经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带队到所联系学校进行检查指导    9月8日,方玉祥一行到河北镇河北中心校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创城”“双减”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参加了教师代表座谈会。方玉祥强调,一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增强教育发展活力,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二要实施强镇筑基行动,培育乡村教育特色优势,扎实推进乡村教育振兴。三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9月9日,代表们先后到城关街道饶乐府村、韩村河镇五侯村、长沟镇西长沟村实地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视察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高位统筹,高位推动。二是要措施落实到村,用好长效管控机制,切实发挥好村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三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常态化,严格考核制度,奖好惩劣。四是加强管护专项资金的使用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带队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城关街道检查    9月11日,刘兵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万宁鸿发市场、华冠购物天地(城关店)、丽枫酒店(城关地铁站店)、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带队就包案信访件、联系基层学校到阎村镇走访调研    9月14日,穆建山一行先在阎村镇政府约见了包案信访人,进一步分析了解诉求,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诉求。随后前往阎村镇南梨园中学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相关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9月15日,代表们先后察看了琉璃河遗址考古现场、琉璃河遗址博物馆,周口店猿人洞保护工程和遗产监测中心,听取了区文旅局关于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坚持规划引领、谋划发展格局、持续加强重要遗址的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参加调研并强调,一要抓好遗址和景区的中长期规划,做好周边产业配套,提升旅游体验。二要注重设计,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注重历史文化的情景设计,打造高端时尚概念景区。三要抓紧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抓住时机,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房山区“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知情知政】

  我区8月份空气质量情况    8月份,全区大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浓度与海淀、顺义、大兴、平谷并列排名全市第七,同比下降了5%。1-8月份,全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4%;其他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累计浓度为3、20和4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与去年同期持平,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同比下降16.7%和25.4%。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