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1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8月18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草根堂中医药博物馆及林下经济、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永长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视察并强调,一是要加强产业基础;二是要壮大龙头企业;三是要融合一、二、三产;四是要延长农民参与链条;五是资金引入要社会化。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活动顺利结束   8月8日至8月19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组织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回家”“进站”,深入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广泛汇聚民意民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市立法工作中充分表达房山声音。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召开现场座谈会或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活动。全区在代表之家共举办座谈会28场次,在代表联络站举办座谈会108场次,共有房山团市代表26人次、区代表272人次、乡镇代表889人次和群众代表2385人次参加活动。活动中,共收集到《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意见建议123条,《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意见建议139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就稳经济开展“服务包”企业集中走访活动    9月1日,穆建山一行先后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支公司、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龙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隆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深入开展交流座谈,调研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诉求。穆建山强调,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要积极做好企业运营,努力实现企业年度经营目标。“行业管家”要主动对接,及时沟通解决企业经营管理当中的问题和困难,落实好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推动企业提质增速,高质量运营。区发改委、区金融服务办、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月1日,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拱辰街道首创伊林郡小区、青龙湖镇辛开口村及佛子庄乡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和物业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有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因地制宜健全体制机制、提高信息化平台使用率、增强法律监督刚性,提升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执法检查并强调:一是要将两个“关键小事”作为“持久战”常抓不懈,保障人民群众享有良法善治成果。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两条例”与“接诉即办”和“创城”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做好问题整改、分类指导和宣传教育工作,为贯彻落实“两条例”创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我区乡镇空间规划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有效实施,9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调研座谈。代表们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开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建立规划审核机制、跟进后续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调研并强调,一要牵头规划,加大资金投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乡镇规划的编制工作。二要强化指导,建立专项培训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规划建设能力。三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共同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一句话信息】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实施座谈视频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副主任方玉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