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1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领导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到我区调研    8月12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谈绪祥,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到良乡镇后石羊村蔬菜基地和拱辰街道行宫园小区察看了节水情况和城市更新情况,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关于我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与会市、区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领导谈绪祥指出,“两个条例草案”的制定,对于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保障首都水安全,推动首都可持续绿色发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首都基层治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房山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法规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市委对代表工作的要求,以“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为载体,拓宽联系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区委书记邹劲松表示,《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北京市节水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立法项目。我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好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并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重点问题清单,充分听取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利益群体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汇集民意民智。同时,紧扣我区发展实际,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环境治理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立法意见建议,切实为推进城市精治共治法治作出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进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参加“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座谈会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山分别带队到良乡镇、拱辰街道,良乡镇、南窖乡,西潞街道、长阳镇,城关街道、河北镇、窦店镇,琉璃河镇、蒲洼乡、十渡镇参加“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围绕《北京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和征求立法意见建议重点问题清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长阳镇人大、琉璃河镇人大)

  

  区九届人大代表2022年年中活动圆满结束    7月28日至8月15日,区九届人大代表年中活动采取在“代表家站”召开现场会议、视频会议或向全体代表发送电子版学习资料,书面征求区人大代表意见的方式举办。活动重点传达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半年工作情况。此次活动,各乡镇街道共召开现场会议4场次、视频座谈会10场次,推送电子文件10次,组织区代表开展年中集中活动,共征求代表意见建议11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情况    8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我区落实《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情况进行视察。代表们先后察看了阎村镇集中隔离点、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听取了区文旅局、区卫健委有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落实《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8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就原子能研究院与阎村镇项目合作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会议听取了阎村镇关于与原子能研究院项目合作进展情况、接诉即办工作暨社区环境整治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子能研究院关于产业规划、项目需求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穆建山讲话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