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1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6月28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创森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长阳公园总体布局、设施配套以及熙悦天街路段的绿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区园林绿化局关于创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创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创森宣传、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建设好,找准薄弱环节打攻坚战,见缝插绿,巩固成果。二要管护好,探索新的管理机制,增加社会和经济效益。三要运营好,发挥市场经济的作用,灵活运用创森成果,为房山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6月30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空气污染防治情况、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北京庆成伟业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非法扩建搅拌站行为整改情况、良乡检测场车辆检测情况和阎村镇肖庄村污水处理情况等,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区开展生态环境问诊帮扶、主动进门服务企业、顺利完成冬奥环保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精准施策、健全制度、设施推广、裸地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落实“双碳“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再提升、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协同,落实责任,继续深化“一微克”行动,确保空气质量不断向好,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全面整改,加大宣传和监管执法力度,推动全社会共同守护好房山的蓝天、碧水、净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1-5月全区区级税收同比增长23.1%    1-5月,全区区级税收实现24.1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8.6个百分点。其中增值税占区级税收比重最大,实现9.4亿元,增长3.2%,占比为39%;土地增值税增长最快,同比增速达1.7倍。

(区统计局)

  

  1-5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    1-5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84.2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制造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71.4亿元,同比增长33.7%。

(区统计局)

  

  上半年,我区40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30项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包括:增加学位供给、门诊号源精细化管理、检查站迁移、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6项任务完成45%,包括: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性住房建设、市民出行道路建设、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心理服务中心建设。4项任务有序推进,包括: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民政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方便市民夜间出行。

(区发改委)

  

  上半年,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16项可量化专项任务中,4项任务已完成年度任务,进度100%,包括:代征代建道路移交、一般制造业疏解提质、桥下空间(市级点位)、揭网见绿。8项任务超50%,实现任务过半,包括:临时建筑治理、施工围挡治理、无证无照经营治理、重点廊道环境提升(京广铁路)、老年餐桌建设、便民网点建设、“留白增绿”“战略留白”。其余4项任务有序推进中,包括:违法建设治理、逾期未安置项目清理、配建设施移交、《向前一步》录制。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委托第三方开展代表建议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视察工作,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窦店镇芦村、于庄村代表联络站,并与区、镇两级代表进行座谈,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就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实地走访了窦店镇田家园社区“我来办”基层服务站、窦店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并在窦店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座谈交流。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