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6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拱辰街道南广阳城村、拱辰街道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三网合一工作运行和诉求工单办理处置流程,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一线工作人员、群众、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穆建山参加检查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条例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意义,把贯彻条例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主体作用。三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完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6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河北镇2022年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针对河北镇北村一带将面临强降雨过程,极易引发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问题,方玉祥带队召开紧急会议,针对险情进行研究,并要求启动预案,各项既定演练任务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方玉祥带队实地检查了北京市地质灾害易发区重点村口儿村并强调:一是绷紧维护汛期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影响,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员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责任全覆盖、无盲区。各级抢险救援队伍要保持在岗在位在责,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要以战时状态把好防汛工作的每一个关口,落实好各项措施的每一个环节,抠严避险转移的每一个流程,确保万无一失,平安度汛。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北京市种子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近日,代表们先后到阎村镇北京昊联海成农业有限公司、石楼镇坨头村房山区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基地对《北京市种子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6月27日,相关代表与农业农村局、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检查并强调:一要完善组织机制,组建专班,制定种子监管工作计划和种子市场专项整治方案,加强种子市场监管。二要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北京市种子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种业依法治种、依法兴种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三要发挥本地优势,利用好我区耕地面积较多,种质资源较为丰富的资源优势,根据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和市民的需求来培育优良品种。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区住建委及西潞街道西潞园社区实地查看了接诉即办机构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委和西潞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落实情况的汇报,与接诉即办基层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齐文东参加检查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以执法检查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分析总结影响条例实施、制约工作开展的典型问题,不断完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水平,切实为人民服务。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知情知政】

  1-5月全区各项税收突破百亿元    1-5月,全区各项税收实现102.8亿元,同比下降0.4%。分地区看,房山地区实现税收52.8亿元,同比下降12.1%;燕山地区实现税收50.1亿元,增长15.7%。分税种看,消费税实现35亿元,同比增长5.8%;增值税实现26.8亿元,下降23%;企业所得税实现17亿元,增长19.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税收实现1012万元,同比增长28.6%;第二产业税收实现62.2亿元,增长4.7%;第三产业税收实现40.5亿元,下降7.5%。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分别带队到所联系乡镇走访慰问优秀共产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疫情防控卡口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