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贯彻落实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6月14日,房山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人大工作。区委书记邹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哲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王明哲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刘兵对《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具体说明。邹劲松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全区上下要坚持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厚积薄发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要坚持首善标准,勇于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区和乡镇(街道)两级人大要聚焦聚力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各项部署,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聚焦全区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强大合力。要不断提高党领导人大工作制度化水平,以“四个机关”为抓手,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邹劲松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摘自《房山信息网》)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调研“服务包”企业发展及运营情况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分别带队实地察看了区内12家重点企业,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企业诉求进行了座谈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就经济薄弱村发展情况到河北镇调研    方玉祥带队实地察看了河北镇南道村、口儿村,听取了两个村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等相关工作的汇报。方玉祥强调,经济薄弱村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谋划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产业,镇级各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争取使经济薄弱村早日摘帽。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6月17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执法检查再动员再部署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代表执法检查组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重点,积极推动条例落地落实;三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强化统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燕山人大、各乡镇(街)人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

  

【知情知政】

  我区稳经济增长政策暨“房54条”各项政策积极落实    截至目前,全区485个规模以上生产经营主体全部复工,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工地、商超、餐饮共2387家,复工2058家,复工率86.2%;共减免房租3756万元、惠及企业506家;对中小微企业退增值税13.4亿元、惠及3700余家;213家企业成功申请社会保险费缓缴,可缓缴4月和5月社保金额1159.4万元;为1301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发布岗位2.9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开展5次专场融资对接活动,涉及177个中小微企业或项目,为77户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17.17亿元。

  (区发改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