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3月31日,区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区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计划,研究了区九届人大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改事项。各位委员围绕房山区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监督、拓展人大预算审查重点以及财经委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光就做好今年财政经济监督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大财经工作新要求。二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财经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任务分解初步完成    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15件(含议案转建议37件)。其中交区人民政府办理110件:城建环保类40件,占比为36.3%,由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督办;教科文卫体类26件,占比为23.6%,由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督办;三农类18件,占比为16.4%,由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督办;社建类10件,占比为9.1%,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督办;法制类9件,占比为8.2%,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督办;财经类7件,占比为6.4%,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督办。超出区政府职能和区人大职权范围5件,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督办。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4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人大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人大机关工作效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对人大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间等事项。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强调:深入开展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落实刘兵主任在党组会上提出的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方面工作要求,积极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合理规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确保人大制度规范化建设高质量、高效率。区人大各室办、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2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会议    会议对近期开展《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检查的各环节全过程。二要把握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症结,树立典型做法。三要增强执法实效,带头知法学法,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推进法律体系日益完善。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密切分工配合,广泛听取意见,推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城建环保委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多种方式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我区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及时成立专题监督组,研究制定了监督工作方案。下一步将采取四种方式开展监督工作:一是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二是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区空气污染防治、2021年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等情况进行视察。三是根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适时组织召开专题询问督办会议。四是听取和审议2021年房山区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及我区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通过“三方共建”联动机制及各项监管、监测等措施,对全区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管控区域燕山地区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截至2月底,燕化工业区VOCs累计浓度为133.6μg/m3,同比下降35.9%。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