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清明期间护林防火、疫情防控、文明祭扫等工作落实情况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分别带队到窦店镇、南窖乡、阎村镇、河北镇、周口店镇实地检查督导,听取了相关村和单位负责人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窦店镇人大)

  

  3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家站调整规范工作会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对代表家站调整规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进一步推进代表家站建设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把代表家站重视起来。二是要提高标准意识,把代表家站建设起来。三是要提高效能意识,把代表家站使用起来。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城市更新立法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就房山区城市更新立法需求开展专题调研及报告撰写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会议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城市更新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动我区城市更新有序开展。二是要突出房山特点,破解城市更新难题,报告问题及建议要具有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积极为全市城市更新立法工作提供参考。三是要发挥领域优势,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参与,紧密沟通,协作配合,积极探索我区城市发展模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区政府副区长周同伟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3月23日,区九届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区人大城建环保委2022年工作计划,介绍了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各位委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会议,并对区九届人大城建环保委组成人员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强化委员意识,自觉对标对表,抓住发展机遇,切实担负起委员重任。二要讲学习,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前沿科技、先进经验的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专业性作用。三要讲使命,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传递人民呼声,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监督推动政府统筹谋划、系统施策、破解难题,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1-2月,房山区基础设施投资发力明显    2022年我区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区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8倍,拉高全区投资增速15.4个百分点。

  (区统计局)

  

  1-2月,房山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8%    工业企业节后有序复工复产,工业生产实现较快增长。1-2月,房山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42.8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制造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4.5亿元,同比增长19.1%。

  (区统计局)

  

  我区推动营商环境5.0版改革和创新试点方案落地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北京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区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及时与市级对标对表,制定营商环境5.0版改革任务70项和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任务10项,提出创新性改革任务5项,最终形成“70+10+5”改革任务清单。下一步,区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将建立定期调度机制,以“70+10+5”改革任务清单为抓手,推动新一轮改革在我区全面落实。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3月22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举行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对接会,共同签署助推重大项目发展联动服务协议,助力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