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9日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和委员共32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李光明,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顾建军,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刘兵就全面做好今年区人大的各项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强化首都意识,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和服务首都发展,时刻对标对表,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中找准坐标、定好位;要在区委领导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首善标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定位,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服务中心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首善标准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打牢基础、增强本领;要敢担当、勇作为,按照区委工作要求,鼓足干劲加油干,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会于3月11日召开    会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和区人大机关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出席会议。刘兵就全力做好今年区人大各项工作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以首善标准,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按照区委“跑起来、忙起来、严起来”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好今年的工作安排,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三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提升自身修养,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方面有新作为、新变化,不断提升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做好区九届人大代表小组组建工作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有效组织代表开展各项活动,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根据《代表法》《组织法》以及《北京市实施<代表法>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成立专业代表小组和区域代表小组工作进行了部署。专业代表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牵头组建,区域代表小组以乡镇街道为分组依据分别成立代表小组。为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印发了了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对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了统一规范。截至目前,区九届人大代表小组全部组建完成。全区共成立专业代表小组9个,推选组长副组长22名,成员149人次;成立区域代表小组28个,推选组长副组长56名,成员263名。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1-2月房山区固定资产投资进度位居前列    1-2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进度10%,在全市排名第四,快于全市0.6个百分点。其中,建安投资同比增长7.4%,高于全市4.1个百分点。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