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2第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3月10日,区人大农村委检查《地下水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为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管好、用好地下水资源,区人大农村委到窦店镇河口村和北京良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了地下水从管到用的闭环管理过程和农业、工业用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部门对《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及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3月15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工作会暨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前期准备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妇女代表小组、体育代表小组、老龄工作代表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佛子庄乡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市区联动同步对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参加活动,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会议相关文件材料及相关政策理论法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认真研究形势和问题,审时度势、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成效。三要关注代表“家站”建设,关注代表心声,关注人民群众呼声,立足职责使命,做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佛子庄乡人大)

  

 

【知情知政】

  房山区2021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稳步推进    该项目涉及城关街道4个小区4栋楼,共计1.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民意征询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3月18日进场施工,6月底完工。

(区住建委)

  

  区检察院创设检察服务e站,打造接诉即办检察样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市委“接诉即办”要求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市院的工作要求,区检察院紧密结合房山地域特点,通过“线下设站点、线上推程序”的方式,以科技赋能打造检察业务综合平台。 自2019年底检察服务e站成立以来,线上小程序访问次数超10万次,留言1.7万余条,解决法律咨询、群众诉求、律师服务2000余件,荣获了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         

(区检察院)

 

  1—2月,全区各项税收实现两位数增长    1—2月,全区各项税收实现57.1亿元,同比增长25.9%。分地区看,房山地区实现税收35.9亿元,同比增长18.6%;燕山地区实现税收21.2亿元,同比增长40.6%。分税种看,增值税实现21.4亿元,同比增长22.7%;消费税实现16.3亿元,同比增长46.8%;企业所得税实现9.3亿元,同比增长23.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税收实现840万元;第二产业税收实现30亿元,同比增长26.8%;第三产业税收实现27亿元,同比增长24.4%。    

(区统计局)

  

  1—2月,全区财政支出情况    1—2月,全区财政支出实现39.7亿元 同比下降42.2%。从财政支出分项情况来看,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33.6亿元,同比下降26.5%,其中民生领域支出实现22.3亿元,同比下降38.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1亿元,同比下降73.4%。                   

(区统计局)

  

    我区40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其中34项已开工:孕产妇及儿童健康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已实现线上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完成补建和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4个;完成阜盛西街路灯安装21盏,维修路灯247盏,检修更换电缆7883米,开启城市道路照明路灯日常巡查2.15万盏。6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包括“12345”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3月10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市、区人大财经工作视频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光、财经办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