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2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8月26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生态修复民事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长阳镇朱岗子村民事修复地块现场,观看了房山电视台《法治与生活》栏目报道的“朱岗子村民事公益诉讼案”处理经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代表们就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办案“回头看”及关注垃圾污染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紧密围绕房山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三是切实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合力。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

  

  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带队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    穆建山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我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穆建山指出:一是要加强对法律的学习宣贯;二是做好对个案的剖析研判疏导,切实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三是提早谋划,统筹考虑,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好相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

  

【知情知政】

  区检察院开展常态化公开听证,助力刑事检察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房山检察院大力推进刑事检察听证工作制度,从深化听证认识、保证听证质量、延伸听证效果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和首办环节。截至8月,共对66件刑事案件组织了听证会。

(区检察院)

  

  1-7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进度65.3%    进度快于全市11.3个百分点,其中建安投资进度63.7%,快于全市12.5个百分点。在环城五区中,均排名第一。

(区统计局)

  

  长沟基金小镇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拆迁工作于2016年底启动,范围包括东甘池、西甘池、南甘池、北甘池4个村,共涉及宅基地1297宗。截至目前,所有宅基地滞留户已全部签约、搬迁、拆除,实现拆迁腾退清零。

(区住建委)

  

  我区消费品市场保持恢复性增长    1-7月,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3亿元,同比增长18.8%;7月份,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亿元,同比增长11.5%。

(区统计局)

  

  我区42项民生实事项目取得新进展    截至8月底,已完成项目11个,其中新完成项目5个,即增加幼儿园学位630个和义教学位1440个、完成50部电梯风险评估、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7条、优化12345市民热线平台功能、建设48座生活垃圾分类驿站。新建养老服务驿站、污水治理工程等26个项目均已开工并正常推进。西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道路大修工程等5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预计年内能够完成全部任务。

  (区发改委)

  

  1-7月,中关村房山园规上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超三成    142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281.4亿元,同比增长33.8%,较2019年同期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速6.2%。7月份实现总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22.5%。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我区11个企业品牌,4个产品品牌入选“北京优农”品牌名录。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