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1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7月23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法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副主任齐文东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位于长阳镇的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和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衔接工作流程、“多元调解+速裁”工作机制等,参观了区法院“系民心·铸法魂”文化建设主题展览,听取了区法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和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就加强宣传和总结、探索便民措施、进一步开展灵活多样的司法服务、加强精品案例以案释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兵认为: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提高站位、高位推动、服务为本、探索创新,围绕中心,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刘兵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努力使每一个案件都成为良好营商环境的体现;三要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新格局,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到良乡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点监控和群众避险转移等工作    齐文东一行实地察看了良常路与六环路、长周路交叉的两个积水点,听取了镇党委主要领导近期防汛、维稳、拆违、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齐文东强调:镇村两级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期巡查职守,严格落实积水点监控排险责任制,精心做好险户转移安置,确保汛期及时排涝、交通畅通、生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服务包”企业发展情况带领相关部门到金良兴业房地产公司等企业调研    实地察看了金樾和著项目内的供水厂和周边市政环境建设情况,听取了良乡镇及盛鹏置业公司等企业的汇报。齐文东强调:良乡镇要针对群众生活和企业发展的诉求进行认真梳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共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百姓解决子女入园入学等实际困难,积极为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就我区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到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调研    方玉祥一行听取了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和区发改委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方玉祥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国情、市情、区情形势的研判,抓住抓好房山发展新机遇;二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操性,高质高效提升我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加大舆论宣传、社会媒体监督和政企民参与力度,营造人人遵守规划、自觉落实规划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近期,区财政局完成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组建绩效评估工作组和绩效评估专家组,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全程监督,对我区33个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工作。评估范围涵盖污水治理、环境提升、社区养老、体育设施建设等项目,共涉及财政资金10.41亿元。通过评估,节约了财政资金661.71万元。

(区财政局) 

  

  全区经济呈现平稳向好态势    1-6月,全区GDP增速达到14.7%,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区级财政收入实现52.07亿元,同比增长10.6%;商品房销售面积实现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3亿元,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5.6亿元,同比增长16.2%;建安投资完成91.5亿元,同比增长18.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5%,增速高于全市。

(区发改委)

  

  全区各项税收实现两位数增长  1-6月,全区各项税收实现121.2亿元,同比增长10.2%。第一产业税收实现870万元,同比增长13.3%;第二产业税收实现69.0亿元,同比增长9.4%;第三产业税收实现52.1亿元,同比增长11.4%。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7月27日,琉璃河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预录入工作部署会。

(琉璃河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