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1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6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带队对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进行集中执法检查    根据集中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清单,对东方1956文化酒店(集中隔离点)、良乡医院发热门诊,逐一进行了问询、检查、核实,并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汇报。代表们对我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预案演练、卫生知识科普、人员培训、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医疗资金投入、医务人员待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兵指出:一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加强疾控机构能力建设,增强疾控队伍的稳定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条例的宣传,提高老百姓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二要健全应急物资设施保障体系。加强应急物资保障总体设计,强化“区-机构”医用物资储备体系,补齐设施短板,加强传染病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负压隔离病房、负压急救车等的建设、配备。建设韧性城市,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留空间。三要强化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基础。进一步强化街乡和社区村公共卫生工作职责。按“一村一室”的原则,尽快设置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坚持群防群治好传统,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积极宣传《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等,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四要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动态,做好疫情风险评估、研判、监测和预警,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晨飞参加活动。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区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从4月份开始共推荐了77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并顺利完成政审、核酸检测、防疫筛查、健康监测等一系列工作。6月25日,代表们参加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第二场专场文艺演出。7月1日,代表们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中,代表们克服了天气炎热、疫情防控、时间紧张等不利因素,准时参加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房山区各级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我区圆满完成“百年党庆”和平鸽放飞检疫保障任务   自6月中下旬,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动物检疫人员开始对和平鸽进行检疫演练,熟悉检疫操作程序,6月30日15点对参与放飞活动的1.3万羽和平鸽和2辆专业放鸽车进行严格消毒,严格按照程序出具了《动物检疫合格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除,圆满完成了庆祝活动和平鸽放飞保障任务。

(区农业农村局)

 

  我区2021年度支援合作帮扶资金2300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    其中拨付突泉县600万元、察右中旗600万元、巴东县600万元、房县500万元,资金到位同时下达区级项目执行计划,全力推动支援合作工作有序开展。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副主任齐文东、穆建山、方玉祥分别带队到所联系乡镇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并就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区人大社会建设委、窦店镇人大)

 

  6月23日,城关街道举办“北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系统”培训,辖区内22个村、24个社区负责选民登记系统导入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6月27日,琉璃河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观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汇演活动。

  (琉璃河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