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1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6月17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新场景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良乡大学城城市大脑应用场景项目进展情况、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无人机森林防火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区科委关于新场景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跨部门联合推进、加强顶层设计、精准落地项目、保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参加调研,就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加快新场景建设培育数字经济新生态的工作部署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强化新场景建设整体规划。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加强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不断提升新场景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四要把新场景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使其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环境,为新场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六要加强组织实施,在宣传渠道、政策制定、责任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新场景建设,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区政府副区长高武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带队参加河北镇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会、督导检查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方玉祥参加了河北镇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会,按照从严治党相关规定约谈了河北镇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就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坚持标本兼治,以实际成效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三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的牵引作用。在参加河北镇防汛应急演练中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强检查,及时消除防汛安全隐患;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实施。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代表活动】

  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八届人大代表中的党员代表到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代表们观看了影片《红色背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纪念馆展览。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参加活动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并弘扬“红色背篓精神”,发挥人大代表,特别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完成区级台账情况    27项区级任务中,7项已完成市级任务,包括商业服务设施建设、一般制造业提质、老年餐桌建设、配套设施移交、无证无照经营、代征代建道路移交、棚改签约;3项任务进度超50%,包括“留白增绿”、临时建筑治理、桥下空间治理;13项任务按计划推进。下一步将督导各牵头单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快任务推进。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拱辰街道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到“代表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

  

  近日,长阳镇分别召开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工作人员培训会,为选民预录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长阳镇人大)

 

  6月21日,琉璃河镇组织部分区、乡镇人大代表参观“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琉璃河镇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琉璃河镇人大)

 

  6月21日至24日,我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2021年市人大第二期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学习班。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6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组织“唱红歌,跟党走”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