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室主任张越带队就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到我区调研   4月13日,张越一行实地调研了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党建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同志关于《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施细则修改决定(草案)》的修改意见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陪同调研,并就如何做好今年换届选举工作指出:一是提前谋化部署,扎实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坚持统一领导,以调研为基础,主动作为,突出重点,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三是广泛宣传动员,严格组织程序,做好选举宣传工作,保证代表的参选率。张越对区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市委有关精神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及早研判并依法确定代表名额分配,推进工作有序发展,为下一步选举工作正式启动,打下良好基础。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室副主任轩德祥、一级巡视员张燕华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室)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参加周末卫生日活动    4月10日,刘兵到城关街道,与党员干部群众、社区工作者清扫环境卫生,捡拾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刘兵强调: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部分,这对美化城市环境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都能起到推动作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紧抓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细”为重,细化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细化到每一个市民,营造人人参与、共同践行,共创和谐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我区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4月13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中油北京销售有限公司第三加油站油气回收和移动源(尾气)监测点尾气监测等情况,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相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生态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发挥主体责任、加强科技治理、精细化管理、打好组合拳、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参加调研并强调:区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压实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对乡镇街道的帮扶指导力度,形成自上而下、共同为环保事业努力的良好局面。市、区人大代表在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头重视环境、尊重环境、保护环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要结合自身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监督与支持同步推进,引导全社会共同为优美环境、和谐宜居的美丽房山建设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

  

  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农村集体资产状况和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到大石窝镇调研    4月14日,代表们实地查看了王家磨村、辛庄村的农村集体资产状况、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和垃圾分类情况,听取了大石窝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对大石窝镇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以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把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融入到乡村环境治理中,为下一步农村产业发展创造条件。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相关政策学习,立足自身发展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三是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强化监督职能,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馈问题,多提建设性的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调研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关于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和区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开展工作情况。周口店镇、石楼镇、大石窝镇、长沟镇、十渡镇、霞云岭乡、蒲洼乡人大分别围绕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参加座谈,就如何做好今年换届工作指出:一是要坚持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工作;二是要统筹兼顾,要做好选民登记工作,认真排查矛盾隐患;三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一句话信息】

  4月13日,长阳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长阳镇人大)

  

  4月13日,城关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房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开放日”活动。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