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联席会于3月1日召开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对接。区领导郭延红、刘兵、吕晨飞、王永年、任正宽、齐文东、穆建山、方玉祥、周蕾、高武军、李光明、王丰、周同伟,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监委副主任栗桂平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执行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有效沟通平台。要做到目标一致、机制健全、突出重点,对接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坚持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三是坚持强化重要工作沟通,协力促进全区发展。要凝心聚力、强化沟通、真抓实干,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于3月12日召开    会议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副主任齐文东、穆建山、方玉祥和委员25人出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刘兵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使命自觉,扎扎实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深度融入首都发展大局,认真抓好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强化担当、砥砺前行,为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二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定位,强化人大履职实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工作引领,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紧扣人民需求开展工作,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强化代表履职服务;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在法律框架下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和人事任免这三项法定职能。三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讲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知情知政上下功夫;要担当作为讲实效,发挥好监督与支持的统一性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专委会的专业性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玉祥就垃圾分类、农村集体资产及农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到青龙湖镇调研    3月2日,方玉祥带队实地察看了果各庄、崇各庄垃圾分类站点垃圾分类实施情况,青龙湖万亩森林公园建设与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方玉祥对青龙湖镇当前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因地制宜,加大投入,加强宣传,完善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规范运转。二是要把增收脱低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相结合,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租赁合同,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途径。三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科学系统治理,积极推进绿色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建山就“广阳经验”到南广阳城村调研    3月11日,穆建山带队实地察看了南广阳城村(社区)建设情况,听取了村“两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穆建山对村“两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南广阳城村(社区)环境整洁、民风淳朴、治理有序、干群和谐,是我区基层治理的典范。并强调:一是要更加关注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二是要不断提升村(居民)文明素质,塑造优秀品牌,激发内生动力。三是办事处要注重村“两委”干部的培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群体加入村(社区)治理,保证后续力量。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

  

【知情知政】

  我区市级重点工程续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其中民生改善项目2项,包括琉璃河西周燕都考古遗址公园、北京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东北区域)建设工程;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2项,包括北京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环宇6000立方米每小时全液化空分项目。  

(区发改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