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1第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督查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副主任齐文东、穆建山、方玉祥,就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别带队到窦店镇政府、阎村镇政府、区财政局、大石窝镇政府、区生态环境局进行现场督查。分别听取了各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汇报情况,随机向班子成员进行提问。领导们对各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房山工作实际,精准、务实、高效抓好落实;二要持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严、紧、硬”深化拓展;三要进一步深化巩固机关作风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四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区财政局)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任正宽,副主任齐文东、穆建山、方玉祥,分别到所联系乡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优秀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慰问对象,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领导们实地察看了各乡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了驻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强调:必须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要消除任何侥幸心理,不得麻痹大意,安排好值岗人员生活,不断改善卡口值岗条件,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积极为全区乃至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代表联络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

  

【代表工作】

  部分全国、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参加区检察院专题工作情况通报会    2月4日,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工作情况通报会,5名全国、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代表们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观看了检察服务e站宣传片及《认罪认罚在特殊环境下的适用考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市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专题片。代表们对区检察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做实做细检察服务e站工作,利用抖音平台等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和推广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房山社会治理的创新品牌推向全市乃至全国。二是进一步延伸公益诉讼检察触角,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个人信息安全、消费者权益等领域保护力度,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区域社会长治久安保驾护航。三是统筹好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和发挥刑法震慑作用的关系,认真思考认罪认罚从宽等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发挥法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四是抓实抓细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官专业化素能,重点加大金融领域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为金融科技创新城建设切实发挥检察机关预防、惩治、保障的重要职能作用。五是积极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诉求和社会矛盾,持续深化智慧检务建设,完善信息化办案和管理监督系统,实现精准服务。

(区检察院)

  

【知情知政】

  我区4项市级重点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    全市1月份重点开工项目涉及我区4项,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扩建研究生宿舍项目、航天动力装备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高端制造业基地无人机森林防火示范项目和机器人产业项目。

(区发改委)

  

  区生态环境局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    为保障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洁净的春节,区生态环境局对重点片区、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核实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情况以及噪声扰民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9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17家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起。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