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房山团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10月28日,房山团市代表实地视察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史家营乡,并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重点围绕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就加强生态涵养区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对山区进行整体开发,避免重复投资。二是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实现资本进山、人员出山。三是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扎实做好日常工作。二要积极参与市人大组织的各类活动。三要认真做好市人代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等20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冰雪运动开展情况调研    10月29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良乡高教园区社会足球场地和世纪星滑冰场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冰雪运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推动体育产业与地区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品牌体育赛事、加强健身培训指导、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调研,并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抓好教育引导。二要关注民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亮点、体现特色。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

  

【代表活动】

  2020年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圆满完成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自9月开始,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及各乡镇人大工作人员参加“北京人大网上课堂”线上履职学习。截至10月31日,所有学员全部完成学习内容。本次活动进一步创新了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方式,向代表推送2020年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网上课堂)网址链接和客户端二维码,学员通过手机APP在线随时点播,自行观看,自主学习。本次代表履职学习共有64人参加,其中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36人,代表联络室及各乡镇人大工作人员28人。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我区基本完成全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换发    全区共涉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532个,其中:乡级集体经济组织23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466个,村级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43个。截至目前,已有526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完成登记赋码换证,完成任务总量的99%。

(区农业农村局)

  

  1—3季度,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9亿元、同比增长1%,完成全年指导目标的85.8%、进度全市第一    其中:建安投资完成116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全年指导目标的70.3%;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7.4亿元,同比下降9.1%,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6.3个百分点;制造业完成投资23.5亿元,同比增长70.8%。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我区第三季度A级以上旅游景点接待人数54.6万人次,实现收入2661.5万元,其中门票收入1293.1万元,商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1368.4万元。

(区统计局)

  

  区生态环境局推进餐饮行业油烟治理,完善监测执法联动机制,加强油烟排放常态化管控,今年以来,已检查餐饮单位4152家次,查处违法行为39起、罚款34万元。

(区生态环境局)

  

  10月26日—31日,我区组织开展了以“人防为民˙铸盾七十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区人防办)

  

  10月28日—30日,我区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群团组织、乡镇(街道)、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企业等172人参加。

  (区发改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