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文旅融合议案办理情况    为做好关于“加快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精品旅游品牌”议案的督办及常委会会议相关议题的准备工作,10月22日,代表们到周口店镇视察,实地察看了精品民宿和红色背篓纪念馆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提升旅游秩序、创新宣传方式、完善人才培养、研发特色旅游、研判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讲好房山故事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视察,并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分区规划,全力打造特色旅游精品线路。二要在旅游示范点建设上多做文章,全力补齐民宿发展短板。三要丰富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形式,全力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四要用好各种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指导景区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营销,全力打造旅游营销新模式,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南窖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10月21日,孔庆远一行实地检查了南窖乡花港检查站、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防火和生产安全、维稳安保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孔庆远充分肯定了南窖乡近期工作,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国家和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近期疫情情况,做好登记及检测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加大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力度,抓好禁止火种进山检查工作,加快清理防火道,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值守和演练,确保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南窖乡人大)

  

【知情知政】

  我区2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得北京市扶贫协作奖    获奖集体:房山区中医院获“组织工作奖”;北京德润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社会责任奖”。获奖个人:星城街道副主任、挂职内蒙古突泉县委常委、副县长清河同志,及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教学主任张江同志获“突出贡献奖”;北京凯达恒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安同志、北京今日东方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花同志获“爱心奉献奖”。

(区发改委)

  

  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    一是加强进京检查站柴油车辆尾气监测,做到24小时不间断执法监管。今年已累计检查重型柴油车24.15万辆次、处罚超标排放车9528辆次。二是依托大数据精准分析,重点检查多次被投诉以及被列入“双高”名单企业,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自查自纠。今年已累计入户检查重型柴油车8400辆次、处罚541辆次。三是采取“固定式遥测+移动式监测”方式,分区域对重型柴油车尾气进行跟踪检测。今年已遥测车辆426.31万辆次,筛查超标车辆544辆次。

(区生态环境局)

  

  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发放基本完成    截至目前,应发证书村数328个,已发村数320个;申请发放证书份数92114本,扣除土地征占、整户转非和整户消亡等暂不发放的3636本外,应发88478本,实发88346本,发证率达99.9%。被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推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

(区农业农村局)

  

【一句话信息】

  长阳镇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区人大代表就垃圾分类、社区物业管理、居民生活等集中倾听选民的意见建议。

(长阳镇人大)

  

  窦店镇积极做好第三轮“两条例”身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时深入了解情况并督促相关社区立即整改。

(窦店镇人大)

  

  1-9月,全区财政收入实现120.9亿元,同比增长3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57.6亿元,同比增长8.5%;财政支出实现242.4亿元,同比下降8.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183.8亿元,同比增长4.5%。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