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农村委就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到我区调研    10月15日,市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金树东带队到蒲洼乡议和村、东村实地察看集体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情况,就相关内容进行座谈。金树东指出,一要担负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观念,增强做好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脱低增收工作。二要高举乡村振兴之旗,借助乡村振兴之势,发挥美丽乡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的两翼作用,促进低收入户增收。三要立足区域定位和特色,树立符合本区发展实际的理念。四要统筹各方力量,集成扶贫优惠政策,充分保障低收入农户增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孔庆远,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10月13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2019年区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32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代表活动】

  “民有所呼去倾听、我有所应谏真言”代表走访日和选民接待日活动效果显著    为进一步发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自9月初开始,全区各乡镇、街道相继开展了以“民有所呼去倾听、我有所应谏真言”为主题的“代表走访日”、“选民接待日”活动。截止10月16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活动形式多样。代表们依托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以集中座谈、个别走访等形式参加活动,举办“选民接待日”活动56场,接待选民430人次。二是代表参与率高。共有199名区人大代表参加,超过全体区代表数的七成。三是活动成果显著。此次活动,共收集到对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188条,达到了聚民心、促善治、助力全区厚积薄发,切实推动我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目的。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全区财税收入完成情况1-9月,全区税务部门完成各项税费收入160.15亿元,同比下降20.0%。分区域看,房山地区完成88.11亿元,同比下降17.2%;燕山地区完成72.04亿元,同比下降23.3%。从主要税种完成情况看,增值税完成46.54亿元,同比下降23.6%;消费税完成58.40亿元,同比下降18.4%;企业所得税完成19.18亿元,同比下降13.6%;个人所得税完成9.11亿元,同比下降6.3%。

(区财政局)

  

  区生态环境局严格监管执法守卫全区生态通过日常监管和“双随机”、“点穴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排放有毒有害物质、违法违规贮存或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1-9月,共查处固定污染源环境违法行为358起,处罚金额592.02836万元,查封扣押27起,行政拘留1起1人。

(区生态环境局)

  

【一句话信息】

  10月10日,长阳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碧桂园C区、京西祥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社区管理及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整改。

  (长阳镇人大)

  

  1-3季度,全区蔬菜(含食用菌)播种面积达51092.7亩,同比增长13.5%,蔬菜(含食用菌)产量达95933吨,同比增长3.8%。

(区统计局)

  

  我区周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榜全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