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指导“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分别带队深入所联系乡镇检查指导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施工工地、检查站等各项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安保方案制定、应急处置等工作安排,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一要继续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风险点台账,加强对两节期间各种矛盾的排查管控工作。三要严格落实镇域规划,禁止违法建设,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快乐、平安、有序的节日。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在良乡镇主持召开党建工作协调会    9月28日,与会者参观了良乡镇党建公园,交流沟通相关情况,启动实施了《良乡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初步构建了镇域党建工作协调平台。区卫健委、良乡经济开发区、北京恒房兴置业有限公司等10家驻镇单位和企业参加协调会。

  齐文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推动区域化党建上凝聚共识。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共驻共建。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知情知政】

  全区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2020年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项目涉及7条小流域,治理面积69.5平方公里,总投资4856.8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村庄美化、梯田整修、田间生产道路、沟道清理整治等。工程建设可有效保护水土资源,减少水土流失,治理完成后可达到生态清洁小流域标准。

  (区发改委)

  

  全区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1-8月,全区非税收入累计完成6394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完成年初预算的38.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完成303346万元,占全区非税收入47.4%,同比增长58.2%;政府性基金非税收入完成335874万元,占全区非税收入52.5%,同比减少11.3%;财政专户非税收入(教育收费)完成260万元,占全区非税收入0.04%,同比减少77.6%。

  (区财政局)

  

【一句话信息】

  9月17日,西潞街道召开选民接待日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就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集中倾听选民的意见建议。

  (西潞街道人大街工委)

  

  9月24日,石楼镇召开选民接待日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就农村污水排放、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集中倾听选民的意见建议。

(石楼镇人大)

  

  9月29日,窦店镇召开选民接待日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就垃圾分类、小区物业管理、居民生活等集中倾听选民的意见建议。

  (窦店镇人大)

  

  经区级部门申请、市级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中心技术评审确认,我区“西河稻谷”成功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区农业农村局)

  1-8月,区法院新收各类案件18141件,结案18259件,结案率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第二,结收比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第一。 

(区法院)

  

  1-8月,全区财政收入实现87.4亿元,同比下降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53.8亿元,同比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158.2亿元,同比增长9.8%。

(区统计局)

  

  年初以来,全区进京检查站共检查重型柴油车20.21万辆,移送公安处罚8474辆,处罚金额172.28万元。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