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8月26日召开    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29人出席。区政府区长郭延红、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顾建军,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部分区人大代表到霞云岭乡就“三乡联动”议案落实等工作进行调研视察    8月24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改造升级及培训中心项目改造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三乡联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严格议案落实,系统抓好环境、小流域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指出:一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和壮大产业。二要以生态为优势,用好“红色和绿色”政策,掌握更多信息。三要以农民增收致富为主线,发展集体经济,提升村集体凝聚力,科学系统规划,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加强部门协作,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推动“三乡联动”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区民政局调研视察    8月25日,代表们对我区社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三张床”、“三边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驿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和座谈,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我区社会组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对区民政局在疫情期间确保3000余名民政机构服务对象“零感染”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大社会组织建设扶持力度、有序布局和管理养老机构、强化党建引领和社会参与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区民政局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一要在“三边”中发现问题。二要保证民生,民政唱主角。三要重点解决养老服务体系。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

  

  部分区人大代表到蒲洼乡就低收入村产业项目发展和“三乡联动”议案落实等工作进行调研    8月27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蒲洼乡东村林下经济及旅游发展情况,听取了蒲洼乡关于落实“三乡联动”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调研并强调:一要以“三乡联动”为契机,提前谋划工作,抓好项目推进。二要以生态为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做好乡域规划。三要以富民增收为主线,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出席大石镇“5+24”党建品牌集群发布会    8月27日,任正宽为基层党建品牌颁牌并指出,党建品牌的创建是镇党委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新途径、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的结果,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需要,希望大石窝镇继续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深入挖掘地区党建特色典型,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形式新方法,让“5+24”党建品牌成为房山党建的重要引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作风,将党建品牌扎根于党员工作生活中,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到良乡镇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8月26日,齐文东一行先后检查了官道中心小学、官道中心幼儿园和良乡六中,听取了良乡镇及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做好疫情防控、师生餐饮安全、垃圾分类及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标准,利用开学初的入学教育做好相关培训和演练,积极争取家长参与和支持,尤其必须确保广大师生的餐饮安全。二要与相关建筑单位加强协调和沟通,抓紧做好校园周边临时道路、停车场等设施建设,保证道路畅通、停车方便。三要抓紧做好正式上课的各项准备,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积极为当地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一句话信息】

  燕山地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到迎风街道参加“两个条例”贯彻实施征求人大代表意见专题座谈会,就当前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提高群众分类自觉和精准度,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等意见建议。

(人大燕山工委)

  

  长沟镇中心区纬六路、泉水河西路北延长线道路工程初步设计概算获市发改委批复,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推进和保障基金小镇建设,完善区域道路路网,促进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区发改委)

  

  我区2020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全面启动,计划对良乡镇、韩村河镇2个乡镇6个村实施“煤改电”项目,涉及农户约3000户。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