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税收工作到区税务局调研    8月18日,代表们听取了区税务局组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区税务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一要积极涵养税源,精准落实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二要加强税法宣传,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深入推进办税事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强税收形势的分析研判,在财源建设上,纳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齐文东参加调研。

  孙强对区税务局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组收工作质量。二要从税收征管单项机制向服务与征管双项机制转变,将服务寓于征管之中,提高组收工作水平。三要从“你纳税我组收”向“你发展我增收”转变,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实现共赢发展。四要将数字汇总统计向数字决策分析转变,运用大数据信息手段,让数字动起来活起来,发挥税收数据在经济发展中的科学决策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预算执行情况到区财政局调研    8月20日,代表们听取了区财政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加强财源建设、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防范财政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齐文东参加调研。

  孙强对区财政局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强调:一是在投入上统筹与问效要平衡,处理好长远发展与区域发展的关系,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作用,要注重资金使用效益,在资金绩效考评上发力,压无效、保重点、谋长远。二是在扶持上形成财源建设与结构调整全覆盖,精准施策,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和财政资金,增加经济发展动能。三是在环境上引导与服务要兼顾,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服务于企业所急需,解决企业困难,让企业享受更多优惠,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房山,大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营商环境,涵养财源,壮大财源。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8月20日,代表们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要总结经验教训、细化应急方案、加强院内防护、强化队伍建设、开展互联网诊疗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区卫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公共服务体系短板,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加大先进典型人物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守的防控氛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深入所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8月21日,齐文东先后到所联系企业康莱德国际环保植被(北京)有限公司和昊远隆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预期及面临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相关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相关企业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强调要继续认真研判形势,保持稳定,负重前行,寻求和把握机遇,充分运用已有基础,深挖潜力,寻求合作,争取实现新突破,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代表活动】

  区八届人大代表2020年年中活动圆满完成    自8月11日开始,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向代表发送电子版学习资料,书面征求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意见建议的方式,开展了区八届人大代表2020年年中活动。此次年中活动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及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并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半年工作情况。截止8月19日活动结束,共征求代表意见建议10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西潞街道人大街工委、长阳镇人大)

  

【一句话信息】

  我区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议书获得市发改委批复,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我区优质医疗资源短缺问题,提高区域医疗服务综合能力。

(区发改委)

  

  1-7月,全区各项税收实现126.5亿元,同比下降23.5%,降幅较上月收窄1.7个百分点。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