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区审计局调研    8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财政审计工作情况到区审计局调研,听取了审计部门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审计部门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精神,大力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借助大数据信息技术,推进科技强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绩效审计体系,加大对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强化资金使用效益考核,提高审计项目审结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齐文东对区审计局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市、区委“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审计职能发挥,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要总结经验,创新审计方法,科学统筹审计资源,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审计绩效,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对民生等重大投资领域的资金审计力度,解决好资金沉淀问题,有效防范财政资金风险。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区审计局)

    

【代表活动】

   房山团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集中活动    7月28日至8月7日,根据市人大《关于年中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的方案》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向代表发送电子版学习资料、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开展了房山团市代表年中集中活动。5位代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首都基层社会治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议题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1-7月全区财税收入完成情况    全区税务部门完成各项税费收入128.3 亿元,同比下降24.3%。分区域看,房山地区完成70.98亿元,同比下降21.5%;燕山地区完成57.32亿元,同比下降27.5%。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0.96亿元,同比增长10.6%。分区域看,房山地区完成47.83亿元,同比增长20.2%;燕山地区完成3.13亿元,同比下降50.4%。

    (区财政局)

    

   区人力社保局多举措做好养老保险费补缴工作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个人补缴养老保险业务指南。二是根据补缴人数对现场办理时间进行提前规划,利用AI电话优先通知临近退休补缴人员,避免人群聚集。三是保证咨询热线畅通,每日安排值班人员接听咨询电话,解答群众养老保险费补缴疑问。四是在服务大厅增设材料预审岗,由专人审核经办人所携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并及时告知,减少不必要等候时间。

    (区人力社保局)

    

   我区开启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模式    近期,依托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腾讯微信看点直播等平台阵地,“房山优品•水润山秀”特色农产品直播获得成功,直播前预告引流推广总覆盖344万+,本次直播总时长172分钟,上架推广商品28个,总观看量55.7万+人次,直播点赞量15300个,总售卖件数427件,总售卖金额22万元。

    (区农业农村局)

    

   区园林绿化局全力应对高温天气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一是根据天气情况调整绿化养护作业时间,选择在早、晚以及夜间温度相对较低时进行绿地浇水工作,避免在高温下灌溉造成树木损伤。二是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是蚜虫、红蜘蛛、草坪病害防治工作,保证景观效果。三是加强巡视巡查,对管理用房、公园绿地等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切实保障职工在高温作业过程中安全健康。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全区三乡联动项目中,十渡大街改造项目、马安村红色旅游村建设项目,蒲洼高端生态休闲旅游建设项目,霞云岭龙门台小学红色教育基地改造项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周边环境提升项目、堂上村原村委会多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完工。

    (区发改委)

    

   为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军人军属法律维权渠道,7月28日至8月2日,我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三级平台及“12348”法律服务专线优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公共法律服务、关爱军人军属”为主题的专项维权活动。

    (区司法局)

    

  7月,全区大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排名全市第6。

    (区生态环境局)

    

  上半年,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1.64亿元,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总量排名第二位、增速排名第四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