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7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7月31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28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八届人大代表开展《民法典》专题线上培训    为提升代表行权履职能力,7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八届人大代表利用腾讯会议系统在线学习了《民法典》,区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内容体系及重大内容变更情况为代表们做了详实的解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现场参加培训并要求代表,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学以致用。区八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各室主任、副主任,区法院院长及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法制办公室、长阳镇人大)

  

【知情知政】

  我区持续深化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    一是联合交管部门在辖区5个检查站对进京口柴油车辆进行尾气实时检测,加大24小时高效执法力度。二是依托大数据精准分析,重点检查多次被投诉及被列入“双高”名单的企业,督促企业负责人及员工提高环保意识,做好自查自纠。三是采取“固定式遥测+移动式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区大件路等区域架设固定式遥测设备,分区域对重型柴油车尾气进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检测。1-7月,进京口累计检查重型柴油车42503辆次、处罚超标排放车132100辆次;入户检查重型柴油车5296辆次、处罚337辆次;遥测车辆215.27万辆次,筛查超标车辆333辆次,对复检超标的17台车辆进行处罚。

(区生态环境局)

  

  我区多举措加强兽药产品监管    一是规范应用产品赋码、入库出库数据信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二是强化企业档案管理,合理划分风险等级,增加监管频次。三是加大样品抽检力度,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四是通过诚信守法教育、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增强监管相对人守法经营意识。

  (区农业农村局)

  

【一句话信息】

  7月至12月,佛子庄乡将持续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开展“扛锨在村代表行”活动,活动以代表深入各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检查、接诉即办调解等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推进人大制度在全乡的深入实践。

(佛子庄乡人大)

  

  7月30日,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房山区街乡综合执法事项范围管辖相关制度座谈会,进一步解决石油管道、燃气、环境保护管理等街乡共有执法职权管辖划分问题,确保下放至街乡行政执法权顺利实施,推动全区综合执法切实落地打下基础。

  (区司法局)

  

  据我区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我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8417元,达到我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7.6%。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