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主持召开联系企业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营商环境需求、复工达产、经营纳税及存在困难等情况的汇报,属地乡镇、园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疑释惑。

  任正宽要求:一是属地乡镇、园区要继续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二是企业要绷紧复工达产这根弦,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三是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

  

  7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主持召开联系企业座谈会    北京城建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及属地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经营纳税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人才引进、融资渠道、减税降费、扶持新业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齐文东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希望各企业要在北京新版总规指引下,与区委区政府一道,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克时难,坚持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两手硬,共同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多做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法制办公室)

  

【代表工作】

  全区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两条例”身边检查活动    自第一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身边检查工作启动以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到所居住小区(村),围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并于规定时间完成了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填写和提交反馈检查单等工作。参与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履职尽责,带头进行垃圾分类,为建设清洁美丽的首都贡献力量。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长阳镇人大、窦店镇人大、琉璃河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绿盾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    一是建立督查机制,对重难点和整改缓慢问题组织召开整改工作督查推进会20余次,推进整改。二是联合区水务局、区市监局等执法部门累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6次,部门单独执法612次,对拒马河自然保护区、石花洞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立案104起,已处罚金130余万元,有效震慑了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行为。三是针对绿盾问题点位,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整改进度,严防问题反弹。我区三个市级自然保护区涉及整改点位737个,已完成整改713个,总体销号率97%。

(区生态环境局)

  

  全区财政收入增速由负转正    1-6月,全区财政收入实现80.7亿元,同比增长0.9%,速度较上月回升19.5个百分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47.1亿元,同比增长10.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实现18.7亿元,同比下降25.4%;非税收入实现28.4亿元,同比增长62.2%。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我区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愿保尽保”,开办险种54个,上半年承保农户6650户次,共向42户次受灾农户支付理赔款63.02万元。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