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身边检查暨有关代表工作动员部署会    7月13日,会议对全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身边检查工作方案和有关代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后,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委室主任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抽调机关三名同志组成工作专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会议并强调:一要坚持“精治共治法治”,发挥人大制度在城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推动“落地落事落责”,切实保障法规有效实施。三要强化“主体主力主责”,紧紧依靠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四要聚焦“身边路边周边”,全力推动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为完善首都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工作专班已对前期工作进行研讨,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分别带队深入到河北镇、阎村镇、大石窝镇、南窖乡、良乡镇部分村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地检查了不稳定斜坡、泥石流隐患点、崩塌隐患点、堤坝、水库、积水点和重点工程深基坑排水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培训,加强值班值守、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防汛处置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细避险转移等各项应急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南窖乡人大)

  

【议案建议办理】

  区检察院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针对代表在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法院、检察院加大普法下基层力度”的建议,区检察院认真回应代表关切,多措并举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一是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法治需求。二是针对不同受众提供宣讲融资相关法律知识,制作开发法治进校园普法课件等“订单式”可选择的普法产品,做到受众精准、内容精准、效能精准。三是做优“两微一端”平台,已于今年正式入驻抖音平台,延伸“检察服务e站”功能作用,进一步拓宽普法覆盖面。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区检察院)

  

【知情知政】

  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一是下发相关文件,指导镇村做好蔬菜运输车辆的科学调控,确保“菜篮子”产品通道畅通。二是强化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做好蔬菜种苗、绿色防控产品、有机肥料、棚膜、保温棉等生产资料正常供应。三是加大对区内连锁超市配送供应,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强化网络销售,采取“大手拉小手”园区带散户、批发团购等方式,多渠道解决销售问题。上半年,全区蔬菜播种面积4.7万亩,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指标的72.51%,产量1.048亿公斤,实现产值2.22亿元。

(区农业农村局)

  

【一句话信息】

  7月9日,城关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法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的“疫情防控不间断·法院工作不停摆”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就加强疫情期间工作举措的宣传、加大对基层执法规范化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上半年,我区考核站点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达到年度目标,比全市累计平均浓度低1微克/立方米,与海淀区并列排名全市第8。 

(区生态环境局)

  

  上半年,全区观光园70个,接待游客3.6万人次,实现收入765.21万元;乡村旅游农户和单位1539户,接待游客7.9万人次,实现收入572.52万元。

(区统计局)

  

  近期,区园林绿化局积极开展平原生态林夏季养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浇水18.13万亩,林木修剪46.96万株,有害生物防治493.35万株次,清理垃圾0.67万吨,树木涂白47.89万株。

(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