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7月2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29人出席。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    为进一步掌握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加强对承办单位跟踪监督,了解代表真实评价,切实推动我区代表建议办理水平,6月底,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以电话咨询的形式对提出建议的61名代表进行了满意度调查。代表们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96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分别为:表示满意的72件,占75%;基本满意的19件,占19.8%;不满意的5件,占5.2%。根据“双签制”要求,本次为第一次调查,年底前或下次人代会前,将进行第二次调查。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八届人大代表抗疫履职两不误     上半年,全体区八届人大代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参加各类代表活动。据统计,共有1019人次参加代表履职活动221场次(统计数据仅限普通区八届人大代表)。其中,123人次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会议、视察、检查、调研活动21场次;129人次参加“一府两院”组织的线上活动25场次;767人次参加了乡镇、街道组织的活动175场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6月份,我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监测调查资料显示:在调查的1828家中小微型企业中,1732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率为94.7%,比5月提高3.9个百分点;达到正常生产经营水平的企业有825家,占已复工企业数量的47.6%,比5月提高10.4个百分点,低于全市平均达产率0.6个百分点,达产率偏低仍需重视。

(区统计局)

  

  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做好医疗废水废物监管工作    一是现场检查重点医疗机构、定点隔离单位、污水处理厂等40余次,确保医疗单位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污水达标排放。二是按照相关要求,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总余氯监测,确保病毒全面消杀。三是督促各重点医疗机构、定点隔离单位等每日报告废水产生、消毒情况,粪大肠菌群自测浓度和医废贮存与转移等情况,防止疫情通过废物和废水进行传播扩散。

(区生态环境局)

  

【一句话信息】

  “七一”前夕,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所联系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卡口工作人员,并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南窖乡人大)

  

  近日,琉璃河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知识。 

(琉璃河镇人大)

  

  7月4日,长沟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报告,选举了长沟镇副镇长。

  (长沟镇人大)

  

  自北京恢复疫情防控二级响应以来,琉璃河镇近百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再上一线,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琉璃河镇人大)

  

  我区2020年小麦收割全部完成,据统计,“三夏”期间小麦收割面积2.38万亩、总产940.1万公斤、平均单产395公斤,较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19%、14.2%、0.5%。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