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违法建设拆除情况    6月8日,代表们先后到阎村镇阎河路吴庄村口、周口店镇辛庄村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阎河路提升改造项目、阎河路两侧违法建设及违法占用农村用地等治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精准拆违、程序先行、任务整合、全力治理违法建设及土地执法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违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以规划为引领,优化发展空间,全力以赴推进拆违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完成拆除违法建设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水环境治理情况    6月9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大石河祖村断面、琉璃河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河长责任制,系统抓好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视察并指出:一要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统筹规划,将水环境治理与区域整体发展同步规划、同步调整、同步推进。三要科学系统治理,以控源截污为重点、科学治水为龙头、河道整治为关键,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加强部门协作,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推动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    一是与农机合作社、农业园区签订承诺书和保证书,确保守法经营、安全使用农机。二是执法人员进行隐患排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确保安全作业。三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纠正处理农机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发放《农机安全生产手册》等文件及宣传材料,并进行实地讲解,强化普法宣传。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6车次,检查农机合作社及农业设施园区50家次,签订《承诺书》和《保证书》50份,有力保证了农机行业安全生产。

(区农业农村局)

  

【一句话信息】

  疫情期间,区人大财经委充分利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积极组织开展线上预算监督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区财政局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全区100万(含)以上的支出项目,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建立完善事前绩效评估、事中跟踪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区财政局)

  

  近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城关街道“6•5世界环境日暨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行”主题宣传活动。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1-5月,全区财政收入实现57.9亿元,同比下降18.6%;财政支出实现107.2亿元,同比下降26.1%;乡镇街道财政收入实现11.5亿元,同比下降17.6%;乡镇街道税收收入实现35.3亿元,同比下降13.1%。

(区统计局)

  

  5月份,全区大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排名全市第4。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