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    5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一行实地察看了良乡镇侯庄村和琉璃河镇福兴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环境卫生意识。二是明确职责,健全管理责任机制,搞好城区环境卫生工作。三是区政府各部门要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推动我区环境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孔庆远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乡(镇)村要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建立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整治人居环境卫生,努力为群众创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宣传,使广大村民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打造“洁序净美”的农村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法院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一是线上召开“聚焦‘违约潮’,依法助力复工复产”等新闻通报会,对因受疫情及管控影响而迟延履行合同或不能履行合同可能造成的违约、劳资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提示。二是立足审判职能,妥善审理涉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案件,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助,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统筹做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面护航辖区依法依规开展诉源治理与疫期调解工作,今年以来,共对248个人民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为复工复产、实现“六保”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区法院)

  

  全区一季度四大行业零售额全面下降    受疫情影响,全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0亿元,同比下降19.3%。从行业特点来看:零售业占全区零售额的88.3%,主导地位显著,实现零售额61.8亿元,同比下降17.3%;住宿业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实现零售额0.1亿元,同比下降71.3%;批发业实现零售额5.6亿元,同比下降19.6%;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5亿元,同比下降46.4%。

(区统计局)

  

  区农业农村局稳步推进农业投入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对监管单位基础信息建、补、存档,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合理划分风险等级,制定全年监管频次,有效促进了监管工作更加科学、有序开展。二是重点检查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安全保障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及时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三是规范“三环节”样品抽检操作程序,拓展检测渠道和监督抽检覆盖面,严厉打击添加违禁、毒害物质等违法行为,保障监督抽检工作的成效性。四是通过强化诚信守法教育、宣传、责任书签订等工作,提高监管相对人的守法自律意识,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区农业农村局)

  

【一句话信息】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主持召开分管委室工作部署会,要求做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推动重点企业复产复工等相关工作的同时,制定委室具体工作方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5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和农村办公室共同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文件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我区在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方面表现突出,荣获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4月,区生态环境局受理环境信访与投诉举报事项52件,同比下降77.39%,主要涉及餐饮油烟、交通噪声、工业废气、社会生活噪声和水污染问题。

(区生态环境局)

  

  城关街道、佛子庄乡组织区、乡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作出相关部署,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在全区落地。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佛子庄乡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