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来房山调研并出席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12月4日,刘伟一行首先到房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听取了房山区和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了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参加房山区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播放了房山区自制宪法公益广告《宪法就在您身边》,公布了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普法联盟优秀普法团队进行了表彰,并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监誓、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领誓、全体与会公职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后,与会领导在北潞园健身公园视察指导了宪法嘉年华活动,并向参与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刘伟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房山区宪法日宣传活动,认为此次活动为全市宪法宣传带了好头,并要求:一要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全社会对宪法的认识;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关注宪法实施,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不断深入,为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金树东、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文强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法制办公室)

  

【党组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主持。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强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发言,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过程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交流,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短板弱项,也讲差距不足。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方向措施明确,相互批评发自内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开成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强强调:一要落实好区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与区委同心同向,认真落实好陈清书记在区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即,要驰而不息讲政治,切实发挥党组成员模范带头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持之以恒勤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永恒课题;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全面系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实效;要主动作为敢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压实责任强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继续坚持党建行政“两手抓”。二要强化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召开机关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三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做好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出席区检察院检察服务e站启动仪式    12月3日,在窦店村举行的检察服务e站启动仪式上,区检察院介绍了检察服务e站的主要职能和线上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向窦店村党员群众代表赠送了宪法等书籍。与会人大代表们与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积极为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建言献策。

  郭志族指出,“检察服务e站”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创新实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的一项成果转化,也是推动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拉开了检察机关线上线下提供便民举措、开展巡回服务的序幕。强调:一要以“检察服务e站”的启动为契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二要努力把“e站”打造成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压器”、促进平安房山建设的“服务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房山经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房山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12月12日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变动的有关事项,讨论决定了关于召开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30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凯、区法院执行局局长白月涛,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句话信息】

  1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持召开南窖乡重点工作督办会。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