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党组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按照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28日,党组成员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认真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到基层同群众面对面交流,用群众喜欢听的语言、鲜活的典型事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化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人大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抓好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做好区人代会筹备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就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11月28日,代表们就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以分区规划为引领,抓住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契机,全面加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实地察看了首师大附属中学实验学校、昊天大街改扩建进展情况及良乡医院外科楼建设项目,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加强路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并就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城市建管水平、良乡大学城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停车难交通拥堵、打通城市微循环道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强充分肯定了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抢抓机遇,谋篇布局新发展。要抓住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契机,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意识,坚持规划引领发展,整合资源要素,不断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提高房山新城承载力。二是在关注民生方面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畅通代表与政府的双向沟通渠道,使代表知道政府在做什么,让政府知道代表在想什么,构建事前、事中、事后议案建议办理闭环机制,更好体现群众诉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紧扣职责体现新担当。要认真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要求,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压实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参加视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晨飞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千名代表进选区近选民活动成果丰硕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全区25个乡镇(街道)相继完成了“千名代表进选区、近选民”活动。本次活动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参加范围广泛。共有859名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5100余名选民参加活动。其中市人大代表16名,区人大代表171名,乡镇人大代表672名。二是活动形式多样。代表们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和三级代表联系组为依托,采取集中开展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接待选民、走访选民等方式,听取选民对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及本乡镇工作的意见建议,共组织调研走访261次,座谈213次。三是活动成果显著。共收集到对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及本乡镇工作的意见建议1023条,切实做到了“让选民知道代表在做什么,让代表知道选民在盼什么”。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市人大代表(房山团)参加市十五届三次人代会会前视察    12月2日,22名市人大代表(房山团)分赴东城区、中关村、回龙观、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大兴机场等地,重点围绕落实党建引领“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机制情况,优化营商环境,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保障民生等7个方面进行实地视察,参加座谈。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一句话信息】

  1—10月,全区16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753.1亿元,同比下降9.6%,工业税收完成105.3亿元,同比下降2.4%,占全区税收总量的52.1%。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1—11月,全区大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与丰台并排全市第9。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