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巡视补选投票情况    1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带队深入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选区各投票站(点)巡视补选投票情况,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投票工作的组织情况,对各选区筹划组织精细、工作程序规范、现场秩序井然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强调:要再接再厉,严密组织,确保广大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据统计,这次补选的全区8个乡镇(街道)9个选区共49000余名选民参加投票。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调研房山法院基金业法庭建设情况    11月20日,郭志族带队到北京基金小镇实地察看了房山法院基金业法庭建设情况,听取了区法院关于基金业法庭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基金小镇管委会关于运营管理、基金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

  郭志族对房山法院基金业法庭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自觉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把推进基金业法庭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司法保障,切实克服审判工作被动性弊端,在服务中减少风险、发现线索、及早处置。二要抓住重点,积极探索,做构筑基金业风险化解先锋和专业立法实践基地,切实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司法保障。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和研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探索和研判基金业司法工作有效举措和途径。四要加强宣传和培训,为基金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法律保障。五要进一步改善基金业法庭工作条件,努力为基金业健康发展创设优质的法治服务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区法院)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活垃圾减量分类落实情况    11月21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委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视察并指出:一要安全合理的安排工作,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二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要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反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把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做实,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保证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推进。五要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确保城乡环境改善。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生态环境局2019年环境行政处罚创历史新高    截至11月底,在固定源方面,共办理案件82起。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34件、处罚金额3184.98万元,同比增加14.9%和15.2%,处罚件数及金额创历史新高。在移动源方面,进京口检查重型柴油车23.7058万辆,移交公安部门处罚尾气超标1.8157万辆,罚款金额363.14万元。入户检查重型柴油货车10717辆,处罚尾气超标858辆,处罚金额62.2万元。施工机械累计检查1064台次,处罚排放超标171台次,处罚金额85.5万元,处罚量全市排名第二。

(区生态环境局)

  

  我区积极开展京津冀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区域联合治超机制,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我区共开展京津冀联合执法行动6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车辆80台次,检查货运车辆1000余台,暂扣违法违规车辆30余台,对违法运输车辆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

(区交通局)

【一句话信息】

  11月22日,长阳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长阳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了长阳镇镇长。

  (长阳镇人大)

  

  11月26日,石楼镇圆满完成房山区第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石楼镇人大)

  

  1-10月,全区21家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259.2万人,同比增长0.4%。接待外国游客1936人,同比增长166.7%。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