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党组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并召开党组会议    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召开党组会议,研讨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强强调:一要严格执行中央和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不能放松。二要认真落实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振奋精神。三要积极推动区相关企业与内蒙古察右中旗、突泉县进行对接,做好帮扶工作。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区人大各项工作,把好节奏重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线上文化服务助力抗疫    一是利用数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APP等多种渠道推送数字资源。共播出非遗纪录片、抗疫宣传片等64场332集,线上资源总访问量为21797人次。二是举办“抗击疫情·共赴春天”线上诗歌朗诵会、“庚子新春,为武汉加油”房山原创诗歌作品朗诵会等,利用网络平台将作品进行分批推送,线上直播参与人数1400余人,欣赏点击3500余人次。三是先后创作出《为爱逆行》、《提高免疫》等原创音乐作品和快板表演作品,并将北京曲剧《茶馆》经典唱段《笑口常开》改编为《中国力量》,宣传居家防疫,赞美逆行天使,感召党员的使命担当,呼吁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区文化和旅游局)

  

  全区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复工情况良好    截至目前,设施蔬菜生产重点园区133家,已复工130家,复工率98%,上工人数5500人;市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0家,已开工16家,开工率80%,上工人数929人;规模登记备案畜禽养殖企业20家,已复工19家,上工人数400人;屠宰企业4家,已全部复工,上工率达100%。

(区农业农村局)

  

  全区1-2月网上零售额实现快速增长    疫情期间,网上零售优势凸显,1-2月零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13.4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长主要集中在综合零售、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专门零售等行业,其中综合零售实现零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27.1%;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专门零售实现网上零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43.8%。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分别对所联系乡镇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祭扫秩序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慰问驻守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代表,北京送变电公司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邓军兰,得知大风天气造成送变电社区明源西巷平房区树木连根拔起横在道路中间,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出行和日常生活后,立刻联系相关单位处理此事,目前坍塌树木已被清理,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代表,城关街道东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顾建成,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明确责任摸清全村底数,亲手设计人员、车辆出入证,加强人员管控,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实现了全村防疫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党群齐心协助、防控成效明显的大好局面。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区人大代表,城关街道南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彦雄,坚持每天早晨用最短时间及时向各部门负责人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听取各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强化责任意识,坚定村内各部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2月,全区PM2.5月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是全市唯一一个同比下降的区县,率先扭转了“不降反升”的局面。 

(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