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深入抗疫一线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3月2日,孙强深入“连心共建”单位琉璃河镇石村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情况,了解执勤人员到岗到位、人车进出等疫情防控情况,并赠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

  孙强对卡口执勤人员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强调:一要加强警惕性,务必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二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压实压紧责任,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注重细节把关,创新劝返方式,全力管控进出人员车辆。三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墙”,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琉璃河镇人大)

  

【代表工作】

  史家营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史家营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当先锋、做表率,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捐赠防疫紧缺物资和应急食品。区、乡人大代表、金鸡台村党委书记刘增会在部署村内防疫工作的同时,到村内水厂、卡口检查,要求水厂严格消毒、管控好水源,严密构筑群防群控防线。区人大代表杨新玲第一时间为乡政府送去消毒液120瓶,为柳林水村送去方便面和消毒液。乡人大代表、莲花庵村党支部书记任正财出资购买方便面和矿泉水慰问值守人员。70岁的乡人大代表董永增,为杨林水村卡口防控一线人员捐赠2箱方便面、2包矿泉水、一桶消毒水。乡人大代表任正建,为莲花庵村检查点送去方便面20箱。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代表主动担当解民困暖民心    区人大代表、琉璃河镇周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仪,积极帮助解决因疫情导致的村内10万余斤蔬菜滞销问题,成功帮助种植户打开销路,解决了群众的难题。区人大代表、城关街道永安西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春艳,接到居民电话反映永安西里独居高龄老人高大妈家的下水道堵塞殃及楼下后,冒雨第一时间赶到高大妈家中,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下水堵塞问题,并清扫室内和楼道脏水,用行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琉璃河镇人大)

  

  窦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期间上一线、战疫情、做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窦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按照市、区委和镇党委的总体防控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率先垂范,全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是镇人大及时向人大代表发出通知,明确要求人大代表要做到三带头:即带头讲政治、带头讲担当、带头保稳定,发挥模范作用。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区、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工作在村、社区的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优势,带头上岗执勤、入户宣讲防疫知识,主动参与村、社区疫情群防群控群治工作。三是镇域内企业中的人大代表严格按照市、区复工复产要求,做好所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窦店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做好医疗废水废物监管工作    一是现场检查重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等20余次,确保医疗单位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污水达标排放,防止疫情通过废物和废水传播扩散,避免发生次生传播事件。二是每日对结核病医院和凯悦莱温泉酒店开展现场总余氯监测,每半月对其他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总余氯监测,随时调整消毒剂的投加量,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废水进行传播扩散。三是对各重点医疗机构、定点隔离单位、污水处理厂等实施每日报告制度,及时记录粪大肠菌群自测浓度和医废产生、贮存、转移等情况。目前从污水处理厂对进水的自行监测数据看,上游医疗机构投加的大量消毒剂虽然浓度高,水量相对较小,未对污水处理厂产生影响,在确保疫情不传播的情况下,地表水环境保持稳定。

(区生态环境局)

  

  区交通局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行业监管,落实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利用信息平台发布重要通知,加强人员卫生防护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二是采取督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货运企业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全面摸清复工企业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外地回京以及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家庭情况及身体情况,做好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四是全面促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办理跨省防疫物资车辆通行证,总计办理跨省通行证87件。根据交通部文件自2020年2月17日起全国高速免费通行,不在需要办理通行证。五是协调帮助区内64家运输企业解决防护用品问题,购买口罩5万多个。

(区交通局)

  

【一句话信息】

  自2月26日起,区人大常委会每日选派2名机关干部帮助指导“连心共建”单位琉璃河镇石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村民一起站岗值守,严格控制、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缓解了石村工作压力,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琉璃河镇人大)

  

  疫情期间我区蔬菜产销平稳,截止3月3日,11家蔬菜企业,日产量约63900公斤左右,其中:食用菌54300公斤、茄果类3250公斤、叶菜类5250公斤、草莓1100公斤,日销售量63700公斤。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