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到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刘伟先后到长安汽车北京公司、长阳0607街区棚改项目地块,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做到严格防控、安全生产、紧张有序、标准不降,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在科学防疫的同时,要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刘伟检查了长阳镇加州水郡社区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出入体温检测和返京人员登记、居家医学观察等情况,慰问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群众,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随着返京人流持续到来,输入性和扩散性风险交织,房山作为首都的西南门户,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区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对联系企业开复工准备工作和居民小区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月12日,孙强实地查看北京九和药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房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复工准备工作,督导检查拱辰街道智慧雅苑小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疫情决定的情况。强调:一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是落实各方责任,按照蔡奇书记指示要求,不断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一如既往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上一线、做贡献”实践活动成果,形成“防控一线有我、我在防控一线”的工作氛围。四是做好民生保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展复产复工。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疫情防控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洗消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尽快回到正常经营轨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所联系乡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分别带队多次深入到河北镇、阎村镇、大石窝镇、南窖乡、良乡镇各村(社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驻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检查中,领导们认真查看了登记台账,详细了解乡镇“三类人”监控及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及时记录、上报各乡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对乡镇落实部署快、排查检查实、措施有力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区委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干部群众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和政策解读,充分利用村广播、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护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落实好“四方责任”。四是各卡口要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及时制作发放车证和人员出入证,做到排查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月21日召开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齐文东和委员19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监察委副主任栗桂平,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代表工作】

  全区三级人大代表顺利完成“万名代表下基层”开门立法意见征求活动    正值全民抗“疫”期间,按照市人大关于在全市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开门立法活动的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于2月3日至2月15日,组织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及《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广泛征求了选民意见。代表们坚持抗“疫”与履职两不误,广泛采取就近就便的灵活方式,结合实际工作,深入选民中就两部条例的制订修订广泛征求意见。截止2月15日,全区共有1261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其中市人大代表11位、区人大代表227位、乡镇人大代表1023位,共征求了815位市民、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者及22个单位的意见511条,其中市代表征求意见129条,区代表征求意见219条,乡镇代表征求意见163条。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