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20第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及时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中央和市、区委统一部署,迅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31日,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防控疫情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和市、区委有关防控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市纪委监察委有关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人大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强任领导小组组长。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人员要做到“十个到位”,即宣传教育到位、组织体系到位、干部职责到位、任务分工到位、防范措施到位、隔离观察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信息反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工作协调到位。机关干部要做到“八个做到”,即做到积极防控,对有发热等情况做到积极就诊,做到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做到在疫情好转时不麻痹大意,做到积极配合政府要求进行留观,做到不歧视留观、发热人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做到在疫情防控中对政府采取的各种举措给予理解。联系相关村的工作人员,要做到“六个清楚”,即对中央和市、区委防控工作精神要清楚,对区域疫情进展情况要清楚,对辖区底数要清楚,相互交接程序要清楚,对相关人员动态信息要清楚,对存在的问题要清楚。会议强调,要增强值班力量,强化值班力度,值班人员要全天候在岗在线。要执行每天“零”报告制度,各室指定专人按时报告本室情况,办公室及时汇总上报。要第一时间排查并按要求隔离安置机关返京人员,动态跟进区域疫情发展,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所联系乡镇检查督导防控工作    2月3日,孙强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河北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宣传、措施落实及返京人员调查登记情况,实地检查了檀木港村、东港村、三十亩地村、河东村、磁家务村、惠景新苑社区重要点位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乡镇和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管控排查和检查点防控,增加人员力量,强化设施保障,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处置。二要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及时解疑释惑,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三要发挥好党员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四要加强巡查检查,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确保不留死角。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房山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号召全体代表:一要带头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二要带头勇作为,强化疫情科学有效防控责任。三要带头促稳定,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四要团结鼓励广大群众,坚信在中央和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法院启动“云开庭”模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很多已安排的庭审活动不能照常开展,为有效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确保审判工作顺利运行,区法院排查梳理近期审判案件,启动“云开庭”模式,将有条件进行网络视频开庭的案件全部转为线上审理,通过远程庭审确保法官和当事人安全参与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案件审判工作的不利影响。2月3日-11日,通过云庭、微信视频等方式在线开庭117件,庭审过程顺利,当事人反馈效果良好。

  (区法院)

 

  区应急局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为确保一线防控人员应急值守工作顺利进行,区应急局紧急协调市应急局支持防寒物资,区商务局积极协调运输车辆并组织物资发放。截至2月18日,共调拨棉帐篷700顶、折叠床700张、棉被700套、棉大衣2800件,物资已全部发放至疫情防控一线。

(区应急局)

  

【一句话信息】

  根据2019年北京市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房山区常住人口达到125.5万人,比2018年增加6.7万人,增长5.64%;其中:常住外来人口为30.8万人,与2018年相比增加0.2万人,增速为0.65%。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