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党组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14日,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和分管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十八个是否”进行了一一回应,深入挖掘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同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书面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指出,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过程中一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强调,要把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作为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坚持好。一是解决好初心使命差距远与近的问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二是解决好党章标准差距高与低的问题,以十二分的努力发挥好模范作用。三是解决好担当作为干与看的问题,做到在细致辨别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四是解决好廉洁自律严与松的问题,遵守好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11月15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和委员29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代理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钟达先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巡视补选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分别带队深入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选区巡视选民公告张贴情况,现场询问了各选区在选民登记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推荐和确定候选人阶段做到精心组织,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确定好候选人,确保补选工作顺利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窦店镇人大、石楼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司法局积极打造普法宣传新格局    一是建立健全房山区普法志愿者台账,形成普法志愿者信息网,凝聚普法宣传力量。二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主题党内法规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借助“两微一抖”平台推广原创普法微动漫《慧眼识诈·安度夕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三是举办主题摄影展、普法成果展、线上普法剧目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区司法局)

  

  区生态环境局高科技助推监测工作    一是打造环境“天眼”系统,通过将24个标准站、550个微观站的数据联网,构建大气综合评价与预警系统,提升了区域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研发了“房山空气”客户端,可随时查看监测数据,逐步形成了预警、监测、考核、执法、治理一体化大气环境监管体系。三是设置6个帮扶小组,通过“把脉问诊”、点穴式执法、周通报月调度、督查考核等方式,解决重点乡镇(街道)空气质量问题。

  (区生态环境局)

  

【一句话信息】

  11月13日,良乡镇人大组织召开“千名代表进选区近选民”活动安排部署会。

(良乡镇人大)

  

  前三季度,全区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88.7亿元,同比增长27%,对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为68%,居分行业贡献率首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