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深入基层参加“千名代表进选区近选民”活动    11月13日,孙强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民心工程、群众文化活动设施,西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以及城乡管理指挥分中心建设运转情况,检查了西潞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千名代表进选区近选民相关情况的工作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和选民就辖区内饮用水安全、垃圾分类宣传及重点工程落地实施等有关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强就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要求:一要明权责。要守初心、担使命,为民代言、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二要知国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熟悉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市情、区情以及本辖区情况。三要晓民情。要坚持群众路线,广泛深入选区、贴近选民,与选民面对面沟通,知道选民在盼什么,同时也让选民知道代表在做什么。四要善作为。要盯着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履行好建议权,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通过议案和建议办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范福利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两沟通、三满意”,“两转变、两落实”新要求    近日,孙强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就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要强化“两转变、两落实”,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力度。完善议案督办方式,强化前期听取办理意向、中期通报办理进展、后期开展集中视察三个关键环节,实现从监督结果提交向监督过程问效的转变,切实做到议案落地。增强建议办理实效,推动建议办理“双签制”常态化运行,避免“重答复轻办理”现象,实现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的转变,切实做到建议落实。另一方面,要强化“两沟通、三满意”,健全议案建议信息沟通工作机制。强化代表与选民、代表与政府的双向沟通办理格局,通过以代表为信息中心的“两沟通”,达到让选民知道代表在做什么;让代表知道政府在做什么;让政府知道代表在想什么;让代表知道选民在盼什么,努力促进选民、代表、政府三方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1月13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国爱残疾人托养及儿童康复指导站、温馨家园及职康站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残联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与医疗机构沟通合作、加大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残疾人保障法》、推进残疾人工作,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建立了区、乡镇、村三级组织体系,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队伍体系,积极探索残疾人精神文化建设路子,为更好推进残疾人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工作的认识,残疾人工作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民生事业的主要领域和重要组成部分。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水平,强化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方式,提高残疾人生活技能,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弱新风尚。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我区卫生防病工作    11月12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良乡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接种、儿童预防保健、传染病及职业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全区卫生防病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卫生防病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我区卫生防病事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规划,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加强区域交流和部门合作,尽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三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改革与改善并重,因地制宜,勇于创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聚焦“8+2”专项整治任务等工作到所联系的石窝中学、南尚乐中学、王家磨村进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近日,琉璃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观看我区原创宣讲剧《西山那抹红》系列演出。

(琉璃河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