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10月29日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补选的有关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周蕾和委员31人出席。区法院代理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钟达先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会    10月29日,会议对城关街道、窦店镇、周口店镇、石楼镇、琉璃河镇、长沟镇、大石窝镇、佛子庄乡开展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就做好补选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部署安排。二是要明确重点工作,抓好关键环节。三是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补选。

  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为分管部门作专题党课    按照区委、区人大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赵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围绕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存在的差距不足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分管部门讲授专题党课,就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10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参加2019年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班    培训会前,为新任命的224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向国家、向人民、向宪法和法律作出郑重承诺。2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为起点,认真践行“公正、廉洁、为民”承诺,勤勉履职,审慎裁断,积极捍卫公平正义,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郭志族充分肯定了我区依法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勤勉履职,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与人民法院的桥梁作用。二要珍惜荣誉,担当作为,充分行使人民陪审员各项民主权利。三要坚持原则,模范遵法守法,促进全社会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拥护者和坚定捍卫者。四要发挥监督作用,保障司法公正,不断提升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

  

【一句话信息】

  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调研我区红酒产业发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近日,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会后,有补选任务的乡镇(街道)相继召开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补选工作顺利推进。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石楼镇人大)

  

  11月2日,区八届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军兰就北京送变电社区物业管理和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等问题,组织召开了未诉先办专项问题整治工作协商会,并现场商定了解决措施。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近日,大安山乡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乡人大代表视察“红色天使在山乡”活动,代表们观摩了“红色天使”巡诊队服务群众情况,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安山乡人大)

  

  全区26家众创空间2019年新入驻企业总数3700家,共入驻企业总数达到5419家,1-9月实现总收入200亿元,税收8.9亿元。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前三季度,我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0917元,在全市十个远郊区排名第七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