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1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调研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10月21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云居寺石经地宫、北塔,周口店猿人遗址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和遗址监测中心等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对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提升宣传水平、处理好遗址开放与保护的关系、提高资源的整合力度、讲好历史故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副组长彭方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调研。

  孙强对多年来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一要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的“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把握区域资源禀赋,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打造千年历史遗迹,带动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三要打造国际旅游线路,提升品牌竞争力,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姜贵平指出,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科技工作的支持与研究,运用数字技术等手段创造性地保护和继承文化遗产,真正让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七五”普法开展情况    10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区档案局“寻找最美普法瞬间”主题摄影展和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听取了区司法局相关工作汇报。代表们对“七五”普法以来我区普法工作全覆盖、高精准、多形式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对具有房山特色普法形式、多元调解中心、新任干部宪法宣誓工作的宣传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志族充分肯定了我区普法工作在领导体系、工作体系、队伍体系、运行体系四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普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对普法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法律需求的新变化、普法工作作为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力量的新需要,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实效。二要继续发扬成绩,锐意创新,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领导体制;以知晓率、有效率为重要指标,在人力、财力方面加大投入,加强对普法工作效果考评机制的研究;以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探索普法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开展普法工作实效性的社会评价。三要在巩固过去对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两大重点普法人群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针对社会自由职业者普法工作的命题,根据实际需求,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社会自由职业者开展普法,补齐短板、消除空白,增强自由职业者的法律意识,为促进全民守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更大的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所联系重点企业走访座谈    10月22日,孔庆远一行分别走访了国开金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邦信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北京基金小镇控投公司及所联系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经营、纳税等情况的汇报。

  孔庆远指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进行专门研究,制定相应措施,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在我区更好地发展创造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良乡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房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10月24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良乡鲜切果蔬加工厂、邢家坞村功能蔬菜设施大棚、卓辰国家储备及重大活动保障基地、老田农业大棚及百蔬园等园区的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对房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增加产业园周边地区百姓收入和就业、加强周边环境建设、做好基础档案整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良乡镇人大)

  西潞街道人大街工委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初心·同行”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    10月22日,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西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咨询引导台、填写区等功能区,亲身体验了综合窗口政务服务,对政务服务工作实施“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表示满意,并就增加部分设施、强化宣传、进一步细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西潞街道人大街工委)

  

【一句话信息】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到所联系企业北京兴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