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1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佛子庄乡调研    9月23日,郭志族一行实地检查了佛子庄村、黑龙关村、佛子庄中心小学、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对一些需要重点关注对象的近况进行了调研,并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

  针对下一步工作,郭志族指出,一是黑龙关等村在搞好人居环境建设的同时,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做好开发利用,为发展文旅产业创造条件、提供支撑。二是要抓好学校食堂、宿舍等群体生活空间安全,确保不发生集体性安全事故。三是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必须保证按照合理的工期推进,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谨细致操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失误,同时对员工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督促。四是乡党委政府要尽快向村民通报产业园遗留问题解决的实际进展情况,解释相关政策,积极争取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以维护社会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润福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    9月29日,郭志族一行实地察看了厂区安全监控室、安全保卫人员设置、安全制度建设、石化产品存储等情况,了解了安全事故的处置流程、企业党建工作、石化产品运输过程监控、运输车辆质量及维护保养等情况。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郭志族强调,一是领导干部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二是每位员工要切实掌握安全生产的技术要领、操作规程,遵守规章制度。三是必须认真落实安全事故处置流程,流程运行要简洁、高效、有力,以保证万一遇到事故把损失降到最低。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南窖乡调研    9月24日,孔庆远一行先后到花港检查站、南窖村检查了国庆服务保障和安保值守情况,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并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等工作与南窖乡班子成员、区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座谈。

  针对下一步工作,孔庆远指出:一要舆论宣传到位,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组织机构到位,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检查监督到位,落实工作责任制要细上加细,实上加实。四要措施到位,各项工作要有预案,不能忙中出错,做到心中有数。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实地调研走访所联系企业    9月24日,孔庆远一行先后到沪农商银行房山分行、北京恒隆兴置业有限公司、龙湖地产集团北京房山天街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各自企业的经营、纳税、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汇报。孔庆远强调,十一将至,相关企业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节日氛围,欢度国庆。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要进行专门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依法依规、量身定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更好发展创造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9月27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变动的有关事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31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区法院副院长高贺亮、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顾建军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句话信息】

  9月16日、17日,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其中,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于9月16日-20日进行了集中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佛子庄乡检查四联加油站、贾峪口村、石板房村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9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北潞园小区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向老人家致以节日问候、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并向老人颁发慰问金。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2019年1-8月份,房山区21家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204.8万人,同比增长8.8%,接待外国游客1743人,同比增长287.3%。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