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1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房山团)开展年中集中活动    7月26日,代表们视察了中细软知识产权园建设情况以及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窦店)5G自动驾驶和智能机器人项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市人大教科文卫办副主任胡姮等18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征求了代表对《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有关问题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在排放检测、处罚力度以及京津冀三地协同防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7月22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情况和长阳镇06、07街区改造的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区贯彻实施《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分区规划数字化,加大对新规划、新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升百姓获得感,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维护规划权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将疏解整治与拆后利用有机结合。要围绕新版分区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二要严肃法纪,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规划有效实施。要敢于担当、严格执法,牢记《条例》就是尺子和红线,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长期高压态势,维护规划的严肃性、稳定性。三要加大宣传,整合资源,采取有效方式宣传新规划、新条例,使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规划意识,不断加大《条例》的执行力度,营造人人遵守规划、自觉落实规划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7月24日召开    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27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代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凯,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工作到南窖乡调研    7月25日,孔庆远一行实地察看了南窖村老大队、南街五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水峪村水库防汛工作应对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孔庆远指出:一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做好防大汛工作的准备,值班人员要24小时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三要结合实际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尊重群众意愿,切实把好事办好。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与联系重点企业座谈    7月25日,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孔庆远一行听取了北京恒隆兴置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经营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孔庆远表示将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在房山更好地发展创造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区八届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    此次年中集中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半年工作情况。年中集中活动计划于8月31日前完成,原则上采取各代表小组集中活动方式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一句话信息】

  7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北京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委巡视反馈问题中涉及本单位的有关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5日,琉璃河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使命担当·新征程”主题活动。

(琉璃河镇人大)

  

  2019年上半年,全区各项税收实现149.1亿元,同比增长9.5%。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