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1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燕山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7月4日,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燕化医院、燕山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和日常管理情况,以及新医改、医疗服务水平、公共卫生保障能力、中医药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配置、重病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燕山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进一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卫生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燕山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三要巩固改革成果,努力形成可复制经验,真正让改革成效惠及人民群众。四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改革与改善并重,多推出一些便民惠民举措,增强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

  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7月16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窦店镇一街村和良乡镇富庄村违法建设拆除情况,了解了两镇拆除违法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区发改委和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要继续坚持“拆字当先、治字当头、退上下手、除为目标”的工作要求,搞好查违、拆违工作。三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强化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落脚。

  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窦店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7月12日,代表们先后到河口、北柳等四个村实地视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听取了全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整体情况以及各村环境建设的情况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窦店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环境体制机制建设和完善各项长效制度、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与管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窦店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生态环境局三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发挥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组织制订《房山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切实将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印发《关于加强近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统筹好全区扬尘治理工作。二是做好锅炉改造项目验收拨付工作,目前已对4个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开展现场督查检查,对3个项目开展了资料审核。三是做好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的发布、协调、督查、通报、汇总、上报等一系列统筹协调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组织5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小班制”学习班。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近日,琉璃河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琉璃河镇人大)

  

  7月9日,河北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河北法庭巡回审判活动。

(河北镇人大)

  

  7月11日,人大燕山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北京档案馆新馆和京师大学堂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人大燕山工委)

  

  1-6月,房山区21家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126.5万人,同比增长2.4%,接待外国游客1072人,同比增长227.8%。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