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1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人防工程运行情况    6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带队实地察看了“097”工程的运转情况,听取了人防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人防工程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庆远提出:一要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提高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要把人防工程做为宣传教育基地,向民众提供参观、学习模拟演练场所,提高群众对人防工作的认识。二要统筹管理和使用人防工程,研究人防工程的综合运行,结合战时和平时的要求,让避难场所和人防工程为民所用。三要加强人防工程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制。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人防工程安全运行。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区人防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佛子庄乡调研    6月26日,郭志族一行听取了佛子庄乡关于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脱低消低、拆违进展等项工作的汇报。郭志族充分肯定了佛子庄乡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科学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认清民生与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要害,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工作基础;紧紧抓住生态环境建设不放松,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增量,妥善减少存量;突出民生问题解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落实与反馈】

  区审计局积极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多措并举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对号销账方式,强化整改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效果。二是督促财政部门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完善《房山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性结余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支出进度考核机制,强化结余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的衔接,切实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强化国资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现代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促进国企办好、国资管好,促进国有资产提高效益。四是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跟踪检查,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审计成果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税务局“整、改、提”三工程优化纳税服务    一是整合CSD办税服务厅功能分区,创造“清清爽爽、舒朗有秩”的办税环境;整合、调整厅所衔接业务,减少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建立个体专厅,打通办税“堵点”,缩短个体户纳税人办税时间。二是改进导税台功能,建立导税团队,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增设简事易办窗口,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长;各办公区均设置自助办税服务区,延展办税服务厅功能,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三是“优服工程”促提升。设立注销专窗,快速办理清税注销、跨区迁移相关业务,提升注销、跨区迁移业务效率。

  (区税务局)

  

  区生态环境局三项措施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    一是编制印发《房山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清理整治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分工,对已划分的9个地下水源保护区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二是编制完成拒马河清理整治方案,各相关单位将按照方案要求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拒马河水源保护区清理整治任务。三是对我区10个区级、乡镇级水源地基本情况、水质监测情况、水源保护情况、保护区整治情况等进行评估,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区生态环境局)

 

【一句话信息】

  “七一”前夕,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到所联系乡镇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优秀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代表,并送去生活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积极乐观精神,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近日,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博爱在京城”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1-5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6.6%,增速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二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