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与2019年度政府重点支出项目事前评估工作    为深入推进人大预算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改革工作,切实有效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近日,代表们与第三方评估机构共同参与了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城关房管所直管房物业管理运行费用、中小学和民办教育党的建设项目、督学室经费、租用城建集团大厦租金五个重点支出项目事前评估工作。代表们先后前往房山城建集团大厦、农村危房改造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申请财政资金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围绕项目支出的政策依据、绩效目标设定、考核标准、财政资金投入可行性及风险性等方面提出评估意见。通过人大代表事前介入,加强了政府重点项目支出的前瞻性论证,更好的体现了民意需求,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区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实施绩效管理工作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6月10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人民调解协议“一站式”司法确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我区乡村教育联盟教育品牌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30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区法院代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乡镇人大】

  窦店镇三措施做好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一是明确了建议办理的牵头领导、牵头科室、协办科室、具体负责人及办理时限,确保建议办理有人抓、有人管。二是加强监督,定期询问相关科室办理建议的进展情况,并利用视察等形式强化监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答复代表。三是及时与代表进行沟通,了解代表需求,征求代表意见,赢得代表理解。

(窦店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文化和旅游局全面推进戏曲进乡村工作    一是每年在我区举办京津冀戏曲曲艺精品展演,促进戏曲艺术的传播与普及,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二是专项扶持培育我区戏曲团队,挖掘各类戏曲人才,提升队伍水平。三是我区戏曲团队结合房山题材创作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戏曲作品。四是与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戏曲研究会,培育戏曲文化示范人才和团队。五是每个乡镇(街道)成立一个戏曲工作室,打造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戏曲团队,保证每年每个行政村(社区)有1场戏曲专场演出。

(区文化和旅游局)

 

区生态环境局采取三项措施提升我区生态环境水平    一是深入落实区委提出的“六为”工作思路,狠抓区域内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全区生态环境不断向好。二是进一步加大“两散”治理、柴油车管控、扬尘治理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通过查、测、溯、治、惩、管综合施策,对拒马河、大石河、小清河流域全面摸排建账,严防企业偷排,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

(区生态环境局)

 

区交通局多举措缓解交通拥堵    一是开展长阳治超站、天星街、京投港、朱岗子、葫芦垡五项疏堵工程,截至目前,长阳治超站、天星街、京投港三项疏堵工程已完成。二是在良乡东路、良坨路、翠柳大街新、苏庄大街、月华大街、京周路新增路侧停车位785个。三是新增备案停车场4处,新增车位658个。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备案经营性停车场252家,停车位97473个。

(区交通局)

 

【一句话信息】

5月31日,史家营乡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视察柳林水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察看街道、胡同、庭院、公共卫生设施等建设情况,听取该村环境治理工作情况介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史家营乡人大)

 

    2019年1-5月份,区21家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86.7万人,同比增长6.8%接待外国游客641人,同比增长154.4%。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