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7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我区调研基层卫生和院前医疗急救工作    5月8日,代表们实地考察了窦店村卫生室、窦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的建设、运营和日常管理情况,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诊疗模式、公共卫生、中医药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配置、院前医疗急救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窦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于基层卫生和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村医、急救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就进一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对市区两级政府推动基层卫生和院前医疗急救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城乡资源统筹。二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允许”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确保议案办理实效。四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卫生和院前急救工作经验总结,为全市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五要进一步运用好媒体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医疗信息,大力提高医务人员荣誉感和百姓知晓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刘玉芳,副主任胡姮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窦店镇人大)

  

【常委会工作】

  5月9日,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推进会    区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发展改革委、统计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参加了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项目立项、招标、网络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会商,市人大预算工委对我区人大预算联网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和现场答疑,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加强统筹谋划、完善监督内容清单、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协调保障机制等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和任务落实,确保人大预算联网系统联的上、用的好、有效果、可持续;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人大和政府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有效解决各个节点和薄弱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要倒排工期,抓紧落实项目立项、招标、评审、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10月底前联网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5月13日召开    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31人出席。区政府区长郭延红,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监察委副主任栗桂平,区法院副院长高贺亮,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句话信息】

  一季度,中关村房山园104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32.8%。其中产品销售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21.6%。

(区统计局)

  

  2019年1-3月,全区24家众创空间共新增入驻企业232家,入驻企业总数达到3037家,一季度实现总收入81亿元,税收5.2亿元,就业职工人数12263人。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截至5月中旬,我区累计新增路侧停车位785个,其中良乡东路新增226个,良坨路新增19个,翠柳大街新增53个,苏庄大街新增28个,月华大街新增411个,京周路新增48个。

  (区交通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