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我区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4月25日,代表们在窦店镇法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动物防疫宣传材料,与群众进行了有关动物防疫问题的交流,实地察看了107国道琉璃河检查站检疫流程、燕都利民屠宰有限公司生猪屠宰检疫情况,听取了《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我区贯彻执行《动物防疫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建议:一要建立标准化养殖场,统一管理,科学养殖。二要加强新技术培训,促进农民转型就业。三要提高责任意识,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回应社会关注重点,确保《动物防疫法》严格贯彻执行到位,为全区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畜禽产品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项目    4月29日,代表们先后到坨里中学高中部、房山职业学校实训培训基地、河北中心幼儿园和史家营中心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教室、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坨里中学和史家营中心校参与北沟乡村教育联盟建设的情况,观看了中小学实践展示活动、山区幼儿园户外特色活动和房山区南沟乡村教育联盟建设纪录片,听取了房山区乡村教育联盟建设情况和北京教育学院对北沟乡村教育联盟建设支持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我区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项目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本着回馈顶层设计、回馈人民期待、回馈“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目标,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项目运行模式,深入推动项目建设,注重成果的转化,探索项目可持续发展路径。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百姓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我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4月28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28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区法院副院长高贺亮,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凯,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全力做好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孙强同志为组长的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办理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并下设监督检查小组,具体负责议案办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成立以赵军同志为组长的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按照《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办法》和分工,各专委会各司其职,分门别类进行督办,其中:城建环保委负责39件、农村委负责25件、教科文卫体委负责13件、法制委负责12件、财经委负责7件。三是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代表反映集中、多年反复提出的建议,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回迁安置、文旅融合发展、农村污水处理、道路交通安全等五个方面筛选出一批建议进行跨年监督检查,助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四是继续做好“双签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所有建议实施“双签制”,做到“双签制”全覆盖,即在法定答复报告的基础上,年底前或者下次人代会前,将代表建议落实情况以公文形式再次告知代表,并以会前沟通会的形式集中听取各承办单位建议的办理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区生态环境局四项措施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    一是制定印发《房山区打好碧水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明确工作路径,强化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每月监测两次乡镇跨界断面,每周监测大石河重点断面和排污口,并进行水环境形势分析,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治理。三是加强对涉水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大石河沿线的检查频次。四是与涿州市环保局召开环境治理联防联控会议,初步建立数据共享、会商研判、定期调度的联防联控机制。

  (区生态环境局)

  

【一句话信息】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视频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截至3月底,全区30家市级一般制造业疏解退出任务已全部完成,并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制造业疏解退出系统中完成销账。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