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党建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赵军,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小组成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孙强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讲初心、有方向。要从自身上找起,从源头上追寻,不断回顾和学习,持续革新和强化。二要讲政治、有担当。要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荣誉利益,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要讲学习、有本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结合自身学、结合实际学,只有不断学习,真正学懂弄通,才能为做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要讲作风、有作为。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团结一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五要讲自律、有规矩。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纪党规的认识,达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领导调研】

  市人大农村办公室组织农村代表小组到房山调研    3月27日,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北京基金小镇、长沟湿地公园,听取了关于美丽乡村与民俗旅游发展、基金小镇建设、湿地公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市人大农村办公室主任金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长沟镇人大)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3月29日召开    根据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和人事任免有关安排,本次会议依法任命区政府组成部门行政正职14人、区监察委副主任1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孔庆远、周蕾和委员31人出席。区政府区长郭延红,区监察委主任李威,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府相关部门,区监察委,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南窖乡督导检查    3月14日,孔庆远一行就森林防火、综合整治、维稳等工作到南窖乡进行督导检查。孔庆远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维稳安全大排查,山区要根据自身地理位置特点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二是各岗位、哨卡要严格执行值守制度,预案要清晰,应急要迅速,联动要强化,确保南窖乡不出安全隐患。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工作会    在3月12日的专委会上,研究布置了城建环保委2019年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要求专委委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民生问题当做重中之重来抓,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跟踪监督,切实把代表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良乡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18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良乡镇政府工作报告》、《良乡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补选了良乡镇副镇长。大会共收到关于加快中心区建设、改善幼儿园出行道路等代表议案、建议4件,经过议案审查委员会和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列为建议4条。

(良乡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税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及时为区领导提供动态信息,定期报送税收完成情况报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行业专题分析和税收经济分析报告。二是加强同区发改委、财政、统计等部门的联系,从税收角度深入分析区域经济发展走势,加强新兴行业与传统行业对比分析、地方经济税源分析,开展同其他发展新区、城南行动计划涉及的各区的横向对比分析,查找区域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以北京基金小镇、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等重点园区为核心,加大征管服务力度,开展领导走访调研活动,坚持每月进行税源税收分析,为园区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区税务局)

  

【一句话信息】

  3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出席大石窝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3月13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工作部署会,与区政府相关单位沟通对接2019年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1-2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8.6%,增速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二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